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小一女乾癬潰爛引蚊蟲 中醫治療改善症狀

小一女乾癬潰爛引蚊蟲 中醫治療改善症狀

----------------------------------------------------------------------------------------------------------------
相信許多乾癬病友都有過同樣的經驗,曾至各醫療院所就醫,剛開始乾癬病症一度好轉,但治療後期病情卻復發、乾癬症狀加劇。中醫師表示,民眾應選擇正確治療,並耐心診治、中途不放棄,治癒乾癬將指日可待。
----------------------------------------------------------------------------------------------------------------

【中時健康 楊曉東/桃園報導】

乾癬治療相當漫長,如嘗試中醫,便需停止使用西醫類固醇藥物,不少病友乾癬症狀惡化,甚至復發更加嚴重。中醫師指出,並非所有乾癬病友症狀反彈都嚴重,症狀復發的嚴重程度,與罹病時間長短、類固醇使用的劑量多寡等因素有關,只要患者耐心接受中醫治療,中途不放棄,乾癬症狀都能逐漸緩解,治癒乾癬指日可待。

振元中醫診所院長羅永欽醫師表示,乾癬症是由於先天體質、基因、及外在因素合併引發的免疫性異常疾病,一般先從頭皮、臉、四肢、肘、膝、指甲等部位開始出現症狀,最後擴至全身皮膚,持續慢性發炎,角質過度增生,以致在短短3到7天內,皮膚角質大量分裂,形成皮屑脫落。

乾癬症之所以被認為是不治之症,主要是因目前在西醫臨床上,只能使用類固醇藥物針對症狀加以抑制,卻無法完全根治。由於類固醇藥物使用一段時間後,效果越來越差,因此需不斷加重劑量,以求壓制病情。一旦副作用太大而停藥,就容易復發、症狀加劇,乾癬病友苦不堪言。

今年才讀小一的張小妹妹就是典型個案,乾癬病史已有一年,從上海嫁到台灣做媳婦的媽媽帶著她跑了好幾家皮膚科求治,內服外敷及光療都做過,還使用強效類固醇藥物,初期療效顯著,但後期效果卻越來越差,乾癬從局部小點滴蔓延到全身,部分集結成為斑塊,接受A酸藥物治療後,竟惡化成濃疱,關節發炎、無法伸直。

由於張小妹妹的乾癬發出陣陣腐臭,家裡吸來許多蚊蟲,令人怵目驚心,連遠在上海的外婆都飛來台灣探望關切孫女。後來接受中醫治療,但必須先停用強效類固醇藥物,以天然中藥調理,結果停藥一週後,張小妹妹症狀復發,持續1個月之久,症狀越來越嚴重,家人一度想放棄治療。

羅永欽院長指出,許多乾癬病友像張小妹妹一樣,過去接受了錯誤的治療方式,又使用效果強烈的類固醇,一旦停藥,長期壓制住的症狀必然大力反彈,類固醇藥效越強,引起的過敏反應越嚴重,最後反彈的壓力也較越大,所幸停藥後復發得越劇烈,未來也復原得越快。

為了方便頭皮上藥,張小妹妹還剪掉漂亮的長髮,但也沒有白費,中醫治療一個半月後,症狀開始好轉,身上的腐臭味不再,濃疱及斑塊逐漸退去,小點滴也一點一點的消失。原本打算休學長期抗戰,沒想到兩個多月,乾癬就獲得緩解,回到學校繼續上課。

振元生技中藥研發團隊執行長杜俊賢強調,中醫使用國家GMP認證、衛署許可字號、100%的純中藥,能完善調理體質,提供乾癬病友安全方便,沒有副作用的正規治療方式,能縮短乾癬療程,降低支出費用。患者一定要有治癒的信心,耐心用藥絕不放棄治療,就能早日脫離乾癬的痛苦。


---------------
引用來源:小一女乾癬潰爛引蚊蟲 中醫治療改善症狀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5,61&id=17148

關鍵字:乾癬、中醫、類固醇、羅永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