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考上公職就娶妳」 男苦讀如願

「考上公職就娶妳」 男苦讀如願

中國時報【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聯合婚禮今天浪漫登場,86對新人選在這天披上婚紗。市民許筠與男友方志宏交往2年,原本沒打算這麼早結婚,沒想到方志宏發下豪語:「考上公職就娶妳!」準備了6個月後,也順利考上高考財務審計組第一名,2人因此決定步入禮堂。

許筠憶起2人交往的過程,難掩甜蜜地說,當時自己調到新公司,算是方志宏的小主管,一次同事間聊天,竟發現2人同月同日生。加上因搭檔春酒主持、出差,也讓彼此漸漸熟稔。

「他向我告白是在凌晨2時16分的計程車上。」許筠笑說,當時加班到凌晨,在計程車上累得幾乎要睡著了,沒想到方志宏卻挑在此時告白。後來才發現,因2人的生日同是2月16日,選在這個時間點,其實是方的小巧思。

許筠也說,方志宏去年決定離職轉投入公務員考試,但因對方是全職考生,讓自己對2人的未來很沒安全感。方志宏發現後便發下豪語,表示考上公職後,就要把她娶回家,「朋友都糗我,公職這麼難考,會不會變成老姑婆!」但方志宏苦讀6個月後不僅順利考上,還勇奪榜首,讓友人直呼「愛情力量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