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實訓出包200次… 民航局首鍘新人

實訓出包200次… 民航局首鍘新人

 

考上公務人員就可以放鞭炮了嗎?那可能不一定!民航局飛航管制人員今年有七名錄取人員,被分發到機場塔台進行實務訓練,判斷飛機何時應該起降,其中兩人訓練期間表現不佳,實務測驗時又各自出錯逾一百八十次,被評定為「無法獨立作業,若任用,恐影響飛安」,遭到淘汰。

這不只是民航局有史以來,第一次淘汰錄取人員,也是公職考試有史以來,淘汰錄取人員比率最高的類科。

對此,公務人員保訓會主委蔡璧煌表示,政府大力推動公職考試錄取人員淘汰制度,顯然逐漸在各機關落實,已看到成果。

飛航管制人員肩負飛安責任,錄取人員得派到實務機關訓練四個月,在教官輔導下,判斷何時飛機該起降,通過訓練合格後,才能得到公務人員任用資格。

兩位被淘汰的人員,去年參加民航特考三等飛航管制人員考試,高分上榜,卻在分發到實務機關,進行塔台實務操作時,錯誤百出。

其中一人在實務測驗時出錯兩百一十幾次,另外一人出錯一百八十幾次,跟飛航管制人員應該「零錯誤」的要求差很大,結果被評定為「無法獨立作業,恐影響飛安」,送交保訓會後,失去公務人員任用資格。

蔡璧煌說,以往錄取人員的訓練被當成一種「形式」,放榜後,考生歡天喜地,以為篤定可吃到公家飯,卻不時發生,高分上榜的錄取人員,分發到用人機關之後,卻完全不適任的情況。

蔡璧煌說,近年來,考試院力推淘汰制度,逐漸在各機關單位發酵,就算透過筆試考上公務人員,若在實務訓練中,沒有良好的態度與表現,一樣得淘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