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宜蘭私房景點 宜大林場擬開放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宜蘭私房景點 宜大林場擬開放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宜蘭私房景點 宜大林場擬開放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宜蘭大學實驗林場環境清幽宜人,綠樹成蔭,是宜蘭人的私房景點,未正式對外開放。 記者吳淑君/攝影

國立宜蘭大學大礁溪實驗林場是宜蘭人的私房景點,假日遊客很多,但並未正式對外開放,校長趙涵捷最近和附近民眾開會討論,計畫結合社區推出套餐旅遊,把實驗林場的美分享給更多人,社區民眾樂觀其成。

大礁溪實驗林場位於礁溪鄉二結村山區,距離宜蘭市約12公里,走員山鄉枕山村,過大礁溪橋後左轉即可到達。近年來附近的枕山、二結地區民宿一間間蓋起來,加上特色餐飲店及望龍埤熱門景點加持,遊客非常多。


宜蘭大學實驗林場校方打算和社區結盟,開放美景和更多人分享。 記者吳淑君/攝影

大礁溪實驗林場雖然沒有正式開放,但很多在地人都知道林場的美,把實驗林場當成私房景點,運動健身,林場步道返往一趟約2小時;校長趙涵捷說,這樣的美景應該和更多人分享,經校內主管討論後,決定和社區結合,推出配套旅遊。

日前他們邀礁溪二結社區、員山枕山社區和枕頭山產業文化促進會等成員召開山林座談會,釋出開放大礁溪實驗林場觀光的訊息,與會者都表示樂觀其成,有共識、也有好的開始。

趙涵捷指出,該校森林系實習調查課會到實驗林場,住山上「招待所」1、2天,如果配合觀光,該「招待所」也可以整理成通舖,錯開學生時間,給想要親近山林的人住一晚。

社區民眾表示,老一輩居民都對這片山林有很深的回憶,早年農校師生騎著腳踏車前往林場實習,也是一大特色;如今農校升格為宜蘭大學,林場內充滿著標本園、苗圃、珍貴樹種和多樣性的林野生態,彌足珍貴,開放參觀是不錯的亮點。

趙涵捷說,他們一方面要努力讓大礁溪實驗林場通過環境教育認證,一方面要積極和社區聯盟合作,讓風景優美的實驗林場展現在世人眼前。

【2013/09/09 聯合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