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台9線美人道 大竹高溪芒草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9線美人道 大竹高溪芒草海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台9線美人道 大竹高溪芒草海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南迴公路上的大竹高溪溪床,數公頃布滿如雪花般的「芒草花」搭配湛藍海景,視野壯闊。 記者尤聰光/攝影

秋高氣爽,台東也多了幾處私密賞秋景點,其中最令人驚艷的就屬省道台九線知本段綿延長達1公里的「美人樹」,以及南迴大竹高溪溪床廣達數公頃,如雪花般的「芒草花」,美不勝收,相當吸睛。

台東的夏季非常酷熱,但進入秋季後,天氣變涼爽,秋天的台東,其實也是很美的私密賞花季節,最具代表性的,要屬美人樹及芒草花,儘管全省這2種花卉普遍常見,但台東有2處地方卻是生長非常茂密,數量非常多,加上絕佳環境,讓花開得更美更壯觀。


台9線知本路段兩側盛開的美人樹,和一旁藍白相間的建物相配,美不勝收。 記者尤聰光/攝影

公路總局10幾年前,就在省道台九線知本路段兩側,栽種長達1公里數百棵的行道樹「美人樹」,每到9月,美人樹就會準時開花,粉紅色的花朵開滿整株樹梢,有如櫻花般景致,燦爛奪目,許多遊人行經該路段,總忍不住停車,拍照留念。

除了美人樹之外,芒草花更是秋天的花卉代表,毛茸茸或金黃、或雪白的花穗,總在太陽光下散發耀眼色彩;位在南迴公路上的大竹高溪溪床,廣達數公頃,一大片芒草花和湛藍海景搭配,美景盡收眼底,尤其寬廣壯闊的視野,更讓人心曠神怡。

台東秋季氣候舒爽,加上台東秋景美人樹及芒草花,民眾不妨利用假期,來台東好好欣賞難得秋景。

南迴公路上的大竹高溪溪床,數公頃布滿如雪花般的「芒草花」搭配湛藍海景,視野壯闊。 / 記者尤聰光/攝影台9線知本路段兩側盛開的美人樹,和一旁藍白相間的建物相配,美不勝收。 / 記者尤聰光/攝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