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小改款、大變革,MITSUBISHI Colt Plus試駕報導(外觀設計)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小改款、大變革,MITSUBISHI Colt Plus試駕報導(外觀設計)


2013年9月26日MITSUBISHI總代理中華三菱發表小改款Colt Plus,以全新內、外觀設計重新塑造消費者對於都會小車的印象。從眼見的新造型以及內裝鋪陳,到新1.5L MIVEC自然進氣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改款的幅度比想像中還要多更多,並延續原先Colt Plus在台灣汽車市場的好評,這次原廠以「城市、戶外,聰明雙棲」的名號再次闖蕩台灣都市街道。


台灣所販售的Colt車系其實已經是第七代車型,2002年11月於日本上市時,原廠便將這輛都會小車定為世界戰略車,一共發展出三門掀背、五門掀背、五門加長(Colt Plus)、以及兩門硬頂敞篷(Colt CZC)等,後期針對年輕市場訴求,更推出Colt Ralliart性能車型。而台灣市場在消費者需求的考量下,於2007年導入Colt Plus國產販售。


2007 MITSUBISHI Colt Plus

台灣上市初期Colt Plus集合同級車款唯一的遙控電動啟閉尾門裝置、NVECS-III CVT變速系統以及寬敞的後行李廂空間,果然在台灣市場創造佳績,至今的銷售成績皆能穩居十大熱銷國產車排行。中華三菱在這些日子中更緊抓潮流,推出年輕個性化Colt Plus iO、丹寧版、萊姆黃車色、Gentle狂享版、 B+W、條紋羨定版等各式車型,跳脫Colt Plus既有的都會定位。


Colt Plus iO


Colt Plus 丹寧版

全新Colt Plus發表後,不少人第一個目光即為它嶄新的車頭面容設計,捨去原廠設計師Olivier Boulay時代的雙鷹眼銳利風格,以更有精神的箭羽型大燈與雙肋式鍍鉻水箱護罩,加上運動感十足的前保桿與立體車身線條,搭配LED尾燈與第三煞車燈,重新塑造Colt Plus次世代的科技面貌。


小改款Colt Plus車頭全面翻新

相信日前MITSUBISHI所發表的Lancer Sportback五門進口掀背車款還記憶猶新,加上國產的Lancer iO四門房車,很明顯走著國外原廠常見的「鯊魚頭風格」,加上Colt車系也曾在歐洲市場有過類似的車頭設計,不少人疑惑台灣發表的Colt Plus怎麼沒有隨之跟進。其實回頭看看2011年東京車展問世的Mirage和2013年泰國曼谷車展發表的Concept G4概念車,就能明白台灣Colt Plus已經跟隨原廠的最新設計風格而來。


MITSUBISHI Mirage


MITSUBISHI Concept G4概念車

全新Colt Plus問世後,中華三菱規劃了四種車型給予消費者選擇,分別為新台幣售價55.9萬的雅致型、57.9萬的尊貴型、59.9萬的豪華型,以及頂級版本66.5萬的旗艦型。在外觀的變革上,外觀變革上,剛剛提到的箭羽型大燈中高階車款更附上LED定位燈(豪華型以上),而雙肋式鍍鉻水箱護罩則是從尊貴型開始就有配備。


LED定位燈(豪華型以上)


雙肋式鍍鉻水箱護罩(尊貴型以上)

為迎合車頭更亮眼的嶄新設計,前保桿也重新調整造型走向,從兩側由內而外向上拋起的立體線條,結合下方大型氣壩與左右銀色外框霧燈,具有放大車格的效果。車側部分比起舊款車型,增加前後車門手把以及下方的折線,並且豪華型以上更添加了側裙、14吋鋁合金輪圈(旗艦型15吋),讓車側視覺感受更為飽滿。






車側部分比起舊款車型,增加前後車門手把以及下方折線


旗艦型15吋鋁合金輪圈

車尾的部分舊款圓潤的保桿設計以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更為厚實的線條雕塑。牌照框以及尾門的樣貌也比舊車型還來的銳利明顯,搭配新設計的LED車尾燈以及全車型皆附有的後擾流尾翼(豪華型與旗艦型再加大),讓全新Colt Plus的車尾更顯氣勢。最後,在首篇文章中介紹了Colt Plus在台灣市場的來龍去脈與新車的外觀差異後,下篇文章中將握著方向盤,感受新引擎所帶來的感受。




後擾流尾翼(圖為旗艦型)


LED尾燈與第三煞車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