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中國政府批准DAIMLER入股北汽12%!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中國政府批准DAIMLER入股北汽12%!

中國政府批准DAIMLER入股北汽12%!


為了加入中德雙方合作發展進程,日前中國政府發改委已經正式批准德國DAIMLER集團(下轄包括M-BENZ汽車等品牌)正式持有12%北京汽車集團股權,這也讓今年年初DAIMLER與北汽集團簽署合資協議有了正式法源上的依據,並且也加速接下來雙方合作進展。


M-BENZ CLA四門轎跑車未來亦將於北京奔馳投產中國專屬加長版本。

在這項由德國DAIMLER與北汽集團簽署的合作協議內容,包括德方將持有北汽集團旗下北汽股份12%股權,北汽集團則於北京奔馳持股由原有的50%提升至51%達到超過一半比例,預計相關持股比例之變動將於近期由合作簽署雙方正式對外公布。

此外,今年稍早「戴姆勒卡客車(中國)有限公司」,前身為「戴姆勒東北亞投資有限公司」旗下的「戴姆勒卡車(中國)」,負責M-BENZ卡車在中國的業務營運與相關事務,新公司成立後將繼續強化M-BENZ卡車等 DAIMLE集團旗下卡車品牌在中國的業務推展,並將範圍擴大到客車業務,未來並將陸續導入M-BENZ與SETRA品牌之大型客車產品進軍中國市場。

另外,在東風集團確定入股福建東南汽車之際,原本屬於福建汽車集團旗下之福建奔馳汽車,原由台灣中華汽車、福建汽車與DAIMLER集團共同持有,在東風集團入股福汽之後,對於福建奔馳今後之經營走向一直未有定論,而此番DAIMLER積極入股北汽並且也讓北汽提升對於北京奔馳之持股,外界認為DAIMLER也有意進一步讓北汽對於DAIMLER集團參股,未來是否也牽涉到重整福建奔馳之後續佈局,已經引發各界對於該中德合資體系未來走向之遐想。

北汽集團近年來也不斷對於投資華中與華東積極佈局,期間包括於湖南省株州拿下銀翔汽車並且於四川省境內成立生產基地,進來更傳出將正式併購鎮江精功汽車,為北汽福田戴姆勒南下積極佈局,而進一步擴大同DAIMLER集團雙方之合作關係,包括對於互相持股比例之可能性,也都牽動著中德雙方進一步戰略合作深度與當地地方佈局,而台灣中華汽車原本對於福建奔馳持股是否會因此受到影響,在北汽與DAIMLER集團進一步合作之後,方才可見未來可能發生之變化。


GLA概念原型已經於2013上海車展亮相,量產新車亦將於北京奔馳投產供應當地車市。


戴姆勒卡客車(中國)有限公司正式開始運作之後,將進一步深化北汽福田與DIAMLER集團雙方商用車合作佈局。


除了北汽集團以外,DAIMLER亦與比亞迪同電動車進行戰略合作。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