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 Bit Bit Café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Bit Bit Café



街道巷弄的生活滋味.Bit Bit Café延展人生精彩

人常會因著自己的心境遇到相對應的外境:這是我跟BitBit Cafe初識的全然感受!

座落在三峽台北大學前的學勤路康莊大道、地界已臨樹林鎮的桃子腳、對面清水模蓋起沒圍牆的中小學;挑高的空間中,似乎容納各類場景及生活的可能性,很難界定特定的風格,就像流動其間的氛圍,讓人無比舒服、自在;這裡的裡外是如此地合而為一。

絕大多數這裡的訪客都是跟著主人的書寫親子、生活、餐飲而長年「追隨」的讀者,於是乎,店外的花架是主人從台南家中一起搬遷過來、重新訂製;裡頭的大長方桌是主人一家在泰國家人用餐的老地方;至於其它很多我還沒閱讀或探索到的,應該都是生活的延伸,並非一派純然的對外設計裝潢或個人風味的布置打理。有趣的是,主人不會穿梭在期間與客人攀談,而是在廚房專注指揮;服務人員只會適時地提供服務,不會介入客人的用餐閒情。

明明餐飲的料理及供應方式像家一樣:兩天換一次菜單、新鮮採買食材、自然原味烹調,卻享受超越家常的細緻、舒適、好味;這天,一道餐從玉米濃湯跟麵餃做成的沙拉起始,隨後的主餐二選一:鯖魚燒或是糖醋雞,甜點黑白二選一: 布朗尼蛋糕或藍莓蜂蜜優格,餐後的飲品首選:咖啡拿鐵一壺;不須多描述滋味,從器皿、食材料裡後的呈現、配菜的揀選,整個過程就像品味慢活一般,自動會將急速的飲食及對話放慢,好好咀嚼及品味來自生活的專注、熱情及分享。

談吃,上口的多是形容詞,但到了這裡,看到碗中的米飯,緩緩地想起稻米成長及農村生活;挑著魚肉,膩在魚香的微鹹中;倒著咖啡拿鐵,心裡頭先溫暖起來;我的心單純下來,只知道,不久就會自然地走回這裡,看著持續延展的生活及精彩。

走出Bit Bit Café,繞著沒圍牆的桃子腳國民中小學,再順著春芽初發的綠樹大道,逛到偌大草坪,及建築結構像法院的台北大學法學院,享盡廣闊流動的春天氣息,這時搭著行經北二高的公車返回台北,內心即是春天。

*後記:非常感謝我的老友Echo,如果不是她跟三峽採訪結上的緣分、跟隨主人Bubu書寫的帶路,更或是她想要跟老友分享生活想法的心念,怎得讓我這個平常在巷弄間走訪小店落腳的人,發現一個想常常去繼續生活的地方。

.Information:Bit Bit Café
.地址:台北縣樹林市大有路65號(紫京城大樓1F)
.Tel: 02-89705388
.平日營業時間:10:00-21:00 (16:00-17:30清場);週三及週四營業至17:00;週一店休。


1.jpg
2.jpg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