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急性痔瘡發作時有哪些症狀?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急性痔瘡發作時有哪些症狀?

痔瘡可以為內痔、外痔、混合痔三種。痔瘡類型不同,其急性發作時的症狀也不盡相同。便血是急性痔瘡的常見症狀,但急性痔瘡還有很多其他的症狀。那麼,急性痔瘡都有哪些具體表現呢?


一、急性外痔的表現症狀

外痔可分為結締組織性外痔、靜脈曲張性外痔、炎性外痔和血栓性外痔四種。外痔類型不同,其急性發作時的表現也不盡相同。結締組織性外痔質地柔軟,一般無疼痛,僅感覺肛門有異物感;靜脈曲張性外痔一般僅有墜脹感無疼痛。血栓性外痔患者通常能感覺到肛門部位劇烈疼痛,甚至連咳嗽都會加重疼痛,可嚴重困擾患者生活。

血栓性外痔是由便秘、過食辛辣、飲酒或用力過猛,致使痔塊內小靜脈破裂,血液淤積在皮膚下形成的圓形血塊。血栓性外痔患者通常在1-2天感覺到劇烈的疼痛,3-5天後血栓開始被吸收。如果此時肛門外腫塊不變小,而且變硬,疼痛不減,則通常需要進行血栓摘除手術。這類小手術能夠促使血栓性外痔患者早日痊癒。




二、急性內痔的表現症狀

急性內痔最常見的症狀是便血大量流出和腫脹現象。

大便乾燥、過度疲乏、攝取刺激性食品等都能夠引發內痔出血。便血可從最初的手紙帶血或滴血發展到噴血,通常是間歇性的;後期便血減少或不出血。內痔長期出血可發生貧血,出現面黃、蒼白、消瘦、無力等現象,讓人產生恐懼感。口服止血藥物及上肛門消炎止血栓是臨床上通常使用的方法。除此之外,採用硬化劑注射的方法,也可以使痔瘡血管硬化萎縮,從而達到止血的目標。

腫脹也是急性內痔的常見症狀。前期腫物脫出可自行回納;中期腫物脫出需要用手托回;後期嚴重時,腫物脫出卡在肛門口不能收回,可形成嵌頓痔。


三、急性混合痔的表現症狀

急性混合痔最常見的症狀是便血、痔核脫出、肛門墜脹、疼痛瘙癢。

便後痔核脫出不僅是較大內痔的常見症狀,也是混合痔的常見症狀。痔核由肛門內翻出,可能在肛門一側,也可能形成一個圈,外觀像花環狀。早期痔核脫出可在便後自然還納,晚期則必須在休息後或用手送回。更嚴重者可形成嵌頓,伴有肛門分泌物、皮膚潰瘍、疼痛瘙癢及痔核發炎等症狀。同時,患者也可會出現大便秘結或排便不爽等症狀。

在大便時怒掙及其它因素刺激下,混合痔痔核脫出之後可能無法再回納,繼而肛門括約肌痙攣,使脫出的痔塊發生嵌頓、水腫及血栓形成,嚴重時可因血液迴圈障礙發生痔塊絞窄性壞死。這種現象被稱為“混合痔急性嵌頓水腫”。




痔瘡的發病率很高,但卻引不起人們重視。痔瘡病情較輕時患者往往會忽視,導致病情一再被延誤,最後發展到難以收拾的地步。痔瘡急性發作時可導致壞死、感染,嚴重時可經過血液系統引起全身感染。因此,有了痔瘡一定要積極治療,千萬不要等到急性發作時再後悔。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www.forces-of-nature-cn.com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