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女性好發子宮肌瘤 經血量大是警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女性好發子宮肌瘤 經血量大是警訊

子宮肌瘤是婦女常見的腹部腫瘤,發生率25%,也就是平均每4人、就有1人有子宮肌瘤,醫師說,子宮肌瘤發生原因,目前還不清楚,而且初期幾乎沒有任何症狀,但是如果月經出血量變多,或是合併頻尿、便秘等症狀時,很可能就是子宮肌瘤的警訊,一定要盡快就醫做詳細檢查。
52歲的戴女士,最近一年來、肚子一直覺得脹脹悶悶的,上腹部開始凸起,晚上睡覺也睡不好,原本以為是坐太久、沒運動變胖,到診所就醫,還被懷疑是肝腫瘤,後來到大醫院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子宮內長了一顆、重達三公斤的子宮肌瘤。
==子宮肌瘤患者 戴女士==
他(醫師)照那個超音波跟我講說
什麼肝腫大 我嚇死了
他說你可能要有不好的準備
我就嚇死了
幸好開刀治療後,戴女士已恢復健康,只要每年定期追蹤檢查就好。醫師說,子宮肌瘤是女性常見的腹部腫瘤,發生率25%,也就是平均每4人、就有1人有子宮肌瘤,而且大多數的患者、初期沒有任何症狀,但是若等到月經出血量變多,或是合併出現頻尿、便秘等症狀時,往往肌瘤已經變大了。
==亞東醫院婦產科醫師 莊乙真==
它長的很大很可能壓迫膀胱
可能壓迫腸子
壓迫膀胱可能造成病人頻尿
或者夜尿
就是晚上會起來很多次
或者甚至壓迫到尿道
她會完全解不出小便
醫師表示,子宮肌瘤發生原因,目前還不清楚,因此建議30歲以上婦女,每年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時,順便請婦產科醫師做超音波及內診,確定是否有子宮肌瘤,這樣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