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三低一高」吃年菜 健康安心過新年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三低一高」吃年菜 健康安心過新年

農曆春節將屆,台灣的傳統年菜常見滿桌豐盛的大魚大肉,但是現今國人營養大多不虞匱乏,不均衡的飲食只會讓身體增加負擔。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為推動均衡健康美食文化,建立優質餐飲消費空間,提供轄內101年度餐廳評鑑優級餐廳業者所販售餐廳特色年菜共40道並將做法週知民眾參酌。並委請衛生局保健科營養師將此40道年菜作熱量分析,提供有興趣的民眾製作參考或訂購,並趁春假旅遊同時前往各餐飲飯店享用美食。鼓勵民眾選用台灣季節性的新鮮食材,在「低油、低糖、低鹽及高纖」三低一高的健康原則下,落實餐飲衛生的準則,讓大家享受吃得安心,吃出健康的年菜。
衛生局提醒民眾,過年期間易因未節制飲食大肆吃喝後造成肥胖,在享用美食同時應多攝取高纖蔬菜、水果及加上適度運動,均衡攝食六大類食物,天天五蔬果,落實健康均衡飲食,維護身體健康,即能享有美好的春節假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