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外資愛上台韓股市 九月大爆量狂吸金?

外資愛上台韓股市 九月大爆量狂吸金?

外資愛上台韓股市 九月大爆量狂吸金
作者: 楊晴萱 | 卡優新聞網 – 2013年10月1日 上午6:43



  •    外資愛上台韓股市 九月大爆量狂吸金




  美國QE政策暫不退場,全球市場在激情反應後回歸理性,雖然美國債務協商變數依舊存在,使得觀望氣氛再起,但外資對東北亞市場仍相當死忠,上週再分別加碼韓、台股市10.77億美元與8.88億美元,致使9月份吸金大爆量,分別流入70.18億美元與43.25億美元。

  據彭博資訊統計,外資連續23日(8/23~9/27)買超韓股,帶動韓國KOSPI指數連5週收紅,堪稱本波QE政策調整預期下的最大受益者,而台股同時也獲得外資淨買超7.58億美元。至於前波遭熱錢狙擊的印度、東協股市上週均拉回修正,泰國、印尼與菲律賓再遭小幅調節3.22億美元、1.7億美元與0.18億美元。


  摩根亞洲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隨著市場開始預期美國QE未來可能緩步退場,以往支持新興市場國家高速成長的熱錢流出的情形下,新興各國處於不得不調整體質的轉折點,而體質較好、受惠成熟市場進口需求回升,且估值相對便宜的的北亞出口相關國家,以台、韓股市為首,預期將吸引經理人回補部位





大昌期貨芳榆/
期貨選擇權手續費問題洽詢:0918-36663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