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Priceline 股價飆破1,000美元

Priceline 股價飆破1,000美元

線上旅遊業者Priceline.com股價19日收盤突破1,000美元大關,超越達康泡沫期間的紀錄,成為第九家股價躋身千元俱樂部的美國企業。20日早盤繼續上攻。

這家總部位於康乃狄克州諾瓦克(Norwalk)的網路公司,股價19日在紐約上漲0.6%,收在每股1,000.62美元,高於1999年4月達康泡沫期間、經拆股調整後的最高峰990美元。20日早盤上漲0.46%,報1,005.21美元;相較之下標準普爾500和道瓊指數則在平盤附近震盪走低。Priceline股價今年來累計漲逾60%。



圖/經濟日報提供
彭博資訊編纂的資料顯示,Priceline股價創下里程碑後,便和波克夏、Seaboard與農商銀行(F&M)等八家企業一樣名列千元俱樂部之林。不過,Priceline是當中唯一的科技公司。

Hudson Crossing分析師哈特維特指出,Priceline股價氣勢如虹,多半受益於旗下國際訂房網站Booking.com和Agoda.com業績亮眼。他說:「這家過去以競標服務打響名號公司,透過本業成長和併購,已徹底蛻變。」

這家線上折扣旅遊社2000年碰上科技泡沫,2001年又因911恐怖攻擊的後續效應,一度瀕臨倒閉邊緣,股價在2002年10月暴跌至7美元以下,但經營階層管理有方,使公司浴火重生。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05年Priceline買下Booking.com,兩年後再併購Agoda.com,奠定其國際旅遊業佼佼者的地位。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