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半年才抓一鼠 英國第一貓太過貪睡 丟捕鼠官烏沙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半年才抓一鼠 英國第一貓太過貪睡 丟捕鼠官烏沙帽

胖嘟嘟的英國「第一貓」拉里 (Larry) 一直被指只顧躲起來睡懶覺,到上月才首次大開殺戒,擊殺第一隻老鼠。但拉里無以為繼,使到一心寄望牠「生生性性」解決首相府鼠患的首相卡梅倫,忍無可忍,決定解除牠「內閣首席捕鼠官」的職務,改由財相歐思邦的愛貓弗雷亞 (Freya) 擔當「鼠殺手」。

《星島日報》報導,卡梅倫是在去年 2 月招募原為流浪貓的拉里加入首相府捉老鼠,但拉里總愛懶洋洋睡覺,一直疏於職守。牠直至上月才發威,擊殺一隻老鼠,並有圖為證,一度為牠洗脫「偷懶」的污名。

不過,拉里之後一直無以為繼,再沒有捉到老鼠。早已不耐煩的卡梅倫上周四發現拉里故態復萌,竟在首相府辦公椅上睡懶覺,對一隻在房中走動的老鼠視若無睹。卡梅倫見狀,試圖叫醒拉里,但拉里只張開一隻眼,之後再動也不動。

卡梅倫氣極下另外物色鼠殺手,終於看中財相歐思邦飼養的虎斑貓弗雷亞。弗雷亞今後會取代拉里,在 10 號、 11 號和 12 號府第負責巡邏,執行滅鼠任務。

弗雷亞曾經走失 3 年,最終重投歐思邦懷抱,令他喜出望外。牠被指較拉里強悍得多,而且較為聰明。

消息人士披露,拉里不會完全靠邊站,新的安排相當於共同承擔工作,以免傷害到拉里的自尊心。

5 歲的拉里自從「上任」以來工作表現不盡人意,過去 6 個月只消滅了一隻老鼠。

去年 2 月,倫敦的一個貓狗慈善機構把牠送給首相府時,曾形容牠有很強的殺死老鼠本領。但拉里其實是一隻愛睡覺的懶貓。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