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新北最美風景 櫻花飄進蛋黃酥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北最美風景 櫻花飄進蛋黃酥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新北最美風景 櫻花飄進蛋黃酥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2013新北市蛋黃酥節昨天舉行全國名店PK賽,周剛毅(右)奪冠,市長朱立倫(中)品嘗冠軍作品。 記者祁容玉/攝影

新北市首屆全國蛋黃酥名店PK賽,20組各縣市糕餅菁英,在限時內製作出傳統和創意兩款蛋黃酥大比拚。最後新北市周老爸食品贏得全國PK賽金牌,新北市創意組和經典組金牌,分別由中山龍鳳堂食品和瑪莉亞食品獲得。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新北市蛋黃酥節」一連3天的活動,昨天進入尾聲,限量一元蛋黃酥吸引民眾排隊搶購,各大名店攤位前擠滿人潮。

今年首度舉辦的全國蛋黃酥名店PK賽,吸引台北、台中、苗栗、高雄、和新北諸多名店大車拚,每組2名師傅限時80分鐘,製作出傳統和創意兩種蛋黃酥,現場瀰漫烘焙香氣,讓人口水直流。

經外觀、剖面、口味等評比,比賽結果下午4點出爐,連同16、17日的新北市創意、經典組名次一同公布,新北市長朱立倫為得獎者頒獎。

全國名店PK賽奪冠的周剛毅,以店內招牌糖心豆沙蛋黃酥,和創意的櫻花綠豆蛋黃酥應戰,他說,櫻花是新北代表風景之一,他洗淨櫻花葉醃漬,切碎拌入綠豆沙,並著重餅皮和蛋黃、餡料間的平衡,營造獨特口味口感。

新北市中山龍鳳堂食品在創意組獲金牌,在經典組和全國PK賽也有一銀一銅。參賽的楊勝年年僅24歲,是最年輕選手,他和有20年資歷的黃建宏搭檔,做出「瓜瓜樂蛋黃酥」,以地瓜和山藥為餡,鹹蛋黃則和南瓜泥混合,減少熱量,獲得評審青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