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雙子座流星雨

雙子座流星雨

地球上的人類,儘管此刻正為氣候變遷問題爭議不休,但還是不要錯過了今年以來,也是最後一個月,最為壯麗的宇宙奇觀:今明兩天夜晚都會出現的雙子座流星雨。

  據孟買國立尼赫魯天文館館長拉特納希里(N. Rathnashree)表示,本月精彩天象接踵而至,包括雙子座、象限儀座與英仙座流星雨,並稱北半球三大流星雨,其中又以雙子座流星雨流量多、明亮穩定,時間長,幾乎整夜可見,是全年觀測條件最好的流星雨之一。

  拉特納希里以照亮夜空的「宇宙煙花」形容雙子座流星雨說,今明兩天夜晚是最佳觀測日期,約從晚間10時(台灣時間凌晨0時30分)到清晨4時(台灣時間上午6時30分),因為新月暗淡,剛好提供理想的觀測條件。

  其他天文學家也表示,雙子座流星雨12月13日和14日晚都是較為有利的觀測時間,屆時適逢農曆10月末,黎明才會升起的殘月,對觀測不會有影響。觀測地點則最好是郊外或海拔較高地區,可以遠離城市燈光和塵霧的影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