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消費] 侏儒刺蝟當飾品 英保育人士痛批

侏儒刺蝟當飾品 英保育人士痛批

非洲侏儒刺蝟的外型迷你可愛、體長僅十二公分,又有多種顏色可搭配名牌手提包,最近竟取代奇娃娃等迷你犬,成為專愛穿著名牌服飾爭奇鬥艷的英國足球明星太太與女朋友(WAGS)等名流爭相搶購的熱門流行飾品,引發英國動物保護人士痛批。

據侏儒刺蝟育種業者表示,許多飼主不惜大老遠開車,就是要買到一隻今年最流行的手提包寵物,理由是侏儒刺蝟只需要吃貓食、比狗容易照顧,又可以輕易放進名牌包包裡帶出門亮相,而且還有白色、杏桃色、巧克力色及黑白相間等多種花色可選,即使一隻要價兩百五十英鎊(約台幣一萬三千多元),還是有許多人搶著要買。

動物福利專家則痛批這種把刺蝟當成流行飾品來促銷的手段,皇家動物防虐協會的普朗姆崔女士就說,侏儒刺蝟的確很可愛,但動物絕非飾品,這種作法實在太不負責任,而且一般家庭環境也很難滿足這種珍奇動物的特殊需求,該協會根本不贊成把侏儒刺蝟當寵物來養。英國西北動物福利救援中心的索頓女士更說,會把動物像衣服一樣隨意更換的人令人作嘔。

但自封為時尚專家的梅瑟女士卻聲稱,對於已經擁有一切名牌的流行尖端人士而言,這種可愛的小動物是今年最佳的禮物,也很適合熱中追逐潮流的媽媽送給小孩當作禮物。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