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如何在 Mac 系統下安裝 git 並產生 SSH Key

如何在 Mac 系統下安裝 git 並產生 SSH Key

Git 是 Ruby/Rails 世界中最為通行的版本控制系統,包括 Rails 本身以及絕大部分的套件都是使用 Git 來做版本控制,甚至可以說大部分都使用 GitHub 這個服務,GitHub 是基於 Git 這套分散式版本控制系統的 Repository hosting 應用,只要是開放原始碼軟體,都可以免費的使用這個服務。

(1) 安裝Homebrew套件管理工具
Homebrew是Mac上相當好用的套件管理員,可以想成是命令列版的App Store之類的。 安裝的方式是執行終端機。(在Spotlight裡輸入terminal就會找到了) 接著複製底下的命令,貼到終端機上,按Enter執行。

# ruby -e "$(curl -fsSkL raw.github.com/mxcl/homebrew/go)"

(2) 用Homebrew安裝git,在終端機上輸入

# brew install git

(3) 設定git使用者,在終端機上分別輸入以下兩行,記得把名字跟email改掉。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你的名字"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你的Email"

因為 Git 使用 SSH public/private key 來做認證,請參閱以下的安裝步驟產生 SSH Key。

(4) 產生 SSH Key

# ssh-keygen -t rsa -C "your_email@youremail.com"

產生的 public SSH key 會在 ~/.ssh/id_rsa.pub
產生完之後,將 public key 裡面的內容完整的複製貼到 Github 你的帳號之下,這樣就有存取 Github repository 權限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