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台南/瓜棚綠色廊道 白河新亮點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南/瓜棚綠色廊道 白河新亮點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台南/瓜棚綠色廊道 白河新亮點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
 
               
大竹及虎山社區在賞蓮景點搭設蒲瓜隧道棚架,遠眺大凍山脈及蓮田,相映成趣。(記者邵心杰/攝影)

市府農業局、白河公所及大竹等4個農村再生社區為呈現農村新氣象,今年暑假在蓮花大道旁設置隧道式瓜棚,種植了蒲瓜、絲瓜及南瓜等,還搭設平埔族公廨模型及稻草裝置藝術,成了白河蓮鄉新亮點。

這座綠色廊道位在蓮花大道旁,由茂勝農場轉入,就可看到果實纍纍的瓜棚,提供賞蓮遊客乘涼遮蔭的好去處。尤其從綠色廊道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蓮田加上遠處如潑墨般的大凍山脈,遊客直呼「好美喔!」

農地管理工程科指出,綠色廊道由大竹及虎山社區種植各式蒲瓜、南瓜及絲瓜,蒲瓜就有6個品種,南瓜有11個品種,希望讓來賞蓮的遊客可看到推動農村再生成果。

種植之初,因蓮田土壤含水量偏高,南瓜生長不易,甚至死亡,社區志工只好重種,並改善排水,目前果實纍纍,形成綠色廊道。

六溪社區也搭置平埔族公廨模型,甘宅社區以稻草為素材搭起蓮花造型裝置藝術,增加可看性,社區志工邀請遊客賞蓮之餘也能到此一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