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古亭河濱公園 看黃波斯菊跳舞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古亭河濱公園 看黃波斯菊跳舞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聯合新聞網
 

古亭河濱公園 看黃波斯菊跳舞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古亭河濱公園黃波斯菊盛開,是盛夏最後的花海。
圖/北市水利處提供

台北市的夏季黃金花海,繼阿勃勒、向日葵之後,古亭河濱公園的黃波斯菊花海現正全力綻放,直到八月中旬都是盛開期,想賞花的民眾要好好把握夏季最後一個花海時節。

北市水利工程處表示,為了綠美化河濱公園,讓民眾可以欣賞到不同季節的花海,特別在古亭河濱公園種植大片黃波斯菊。特有的纖細莖葉配上豔黃的花朵,隨風搖曳的姿態極受民眾喜愛,也是攝影家鏡頭下的常客。

水利處表示,黃波斯菊原產於墨西哥、巴西,但卻不叫「墨西哥菊」或「巴西菊」,是因當年哥倫布到達美洲新大陸之後,船員們採集種子帶回歐洲栽培,再由波斯人從歐洲帶入中東和中亞,最後傳至中國大陸,所以才有「波斯菊」這個中文名稱。

黃波斯菊喜愛溫暖及陽光,耐半陰、耐旱,容易栽培,花色以純黃、橙黃、橙紅三色為主,陽光明媚的天氣有利開花,如果夏季炎熱程度加劇,會讓花期提前綻放。

【2013/07/27 聯合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