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跆拳道曾敬翔/判分用聽的? 台籍副審鄭大為成公敵

跆拳道曾敬翔/判分用聽的? 台籍副審鄭大為成公敵

東亞運跆拳道國手曾敬翔被南韓選手犯規動作擊倒,中華跆協推薦執法的鄭大為是4位副審之一,當時他按下南韓得分鈕,才讓中國主審裁定曾敬翔落敗。

中華隊已把鄭大為視為「全民公敵」,鄭大為還是認為他的判決無誤,他說:「我習慣當全民公敵。」鄭大為表示,他「聽」到南韓選手出拳擊中曾敬翔,所以認定得分有效;中華隊總教練劉慶文無奈表示,如果裁判判分都是用「聽」的,那跆拳道以後也不必玩了。

大會記錄組人員之一是香港跆拳道選手,曾敬翔倒地後,深感不平,偷偷秀出裁判判分紀錄給中華隊看,結果擔任3號副審的鄭大為有按下南韓分數,香港籍裁判說:「連台北裁判都說得分有效,你們抗議怎麼會成功?」

看到紀錄,中華隊更氣,劉慶文表示,本屆有5位台灣裁判隨隊,除鄭大為外,大家都很關心中華隊,有關裁判組開會的決議,都會私下跟教練團透露,提前做因應。

來港觀賽的跆協執行秘書李勝陽表示,鄭大為在關鍵時刻沒有為中華隊據理力爭,很不應該,已經向跆協秘書長何豐彥報告此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