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南市/家庭代工有陷阱 求職切記 5不保身

南市/家庭代工有陷阱 求職切記 5不保身

工作不好找,對於求職詐騙更要小心以對,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指出,日前有民眾應徵家庭代工繳交保證金,最後工資沒拿到,保證金還遭變相扣押不還,就服中心提醒民眾應徵時切記「五不原則」,別讓自己成為有心人士覬覦的對象。

 

雲嘉南區就服中心表示,家庭代工多屬於貼補家用性質,按件計酬,工時長薪資低,所賺取的收入通常不多,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部分不肖人士利用「家庭代工」為幌子,在報紙刊登徵人啟事吸引民眾應徵,面試時再藉口須購買特殊原料或是繳交保證金、預付原料車資,甚至簽下不對等合約等,之後再搬出種種理由拒絕歸還保證金等,代工者最後發現吃虧受騙,大多只能自認倒楣。

 

就服中心提醒民眾,求職心切也要顧慮自身權益,像是繳交保證金、購買原料、簽訂契約等,都有可能讓自己吃虧上當,呼籲民眾謹記求職5不原則,分別是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以及證件不離身,如誤入求職陷阱,可洽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千萬別姑息犯罪者,讓更多人無辜受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