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萌系女孩 出頭天 瑤瑤、豆花妹、李毓芬超「萌」

萌系女孩 出頭天 瑤瑤、豆花妹、李毓芬超「萌」

「萌系女孩」近年來可說是宅男和動漫迷最喜歡的女孩類型,這一類女孩的共同點,就是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和清純無辜的表情,藝人瑤瑤、豆花妹與李毓芬都被歸類為「萌系女孩」,大受歡迎,甚至引起一股風潮。

電玩遊戲市場商機無限,就連廣告找來的女星,都必須符合「萌」的特質才能站台,像是以「殺很大」出身的瑤瑤、「可愛教主」楊丞琳、「電玩女僕」李毓芬等人,連人氣超夯的豆花妹,也開始代班主持電玩節目,但誰才是「萌系女孩」的始祖呢?答案是:伊能靜。

 



早期的MV中,伊能靜一下扮演落入凡間的精靈、一下又變成悲傷茱麗葉,百變模樣被網友封為「萌系女孩」始祖。而在日本最「萌」的女星就是戶田惠梨香,曾在電影《死亡筆記本》中演出「彌海砂」一角的她,近來在日本藝能界戲約不斷。


「萌」這個字這幾年變成超夯用語。「萌」源自於日本,本是指草木初生之芽,後來指對於某種事物產生欣賞,之後被動漫迷用來形容極端喜好的人事物,「萌」也用為形容漂亮的女生,其特質有外表亮眼,可愛中又帶點俏麗,讓人一眼看到就極盡興奮的感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