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中部」帶來陽光的林間彩虹──八色鳥(鶇)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中部」帶來陽光的林間彩虹──八色鳥(鶇)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中部」帶來陽光的林間彩虹──八色鳥(鶇)
 

【聯合晚報/文、攝影/莊勝雄】
 
              
●光圈:f4.0
●快門:1/400sec
●焦距:500mm ISO 800   

「林間彩虹」是八色鳥(鶇)的稱號,只要親眼看到,一定會覺得,唯有這樣的稱號,才配得上如此美麗的鳥兒。八色鳥並不常見,牠是夏候鳥,每年4、5月才會從南洋飛來台灣。這隻八色鳥是某年6月間在竹山山區的竹林裡拍到的,當時牠應該已經休養夠了,狀況極佳,羽色鮮艷,看牠站在石頭上,對映後面的背景,沒錯,真的是林間的一道美麗彩虹。

特徵:八色鶇,在台灣是不普遍留鳥,大多出現在隱密的竹林裡,很難看到牠的蹤影。八色鶇體長約26公分,雄鳥全身大致為鮮黃色,過眼線為粗大的黑色, 延伸到後頸,尾羽黑色。

在哪兒拍?竹山山區的竹林。

什麼時候拍的?2009年6月11日上午11點09分。

注意事項:竹山山區深處的竹林裡, 悶熱、潮濕、陰暗、蚊子多得嚇人,突然一道彩虹落下, 身披八種色彩的這隻鳥兒,把陽光也帶了過來,一下子讓整個畫面亮起來。

(本文摘自《我愛鳥.零距離:鏡頭下的精靈,我的心跟著妳飛》,作者:莊勝雄,太雅出版社出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