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小小勇士體驗營 墾丁生態冒險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小小勇士體驗營 墾丁生態冒險趣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小小勇士體驗營 墾丁生態冒險趣
 

【欣傳媒/記者蕭介雲/台北報導】
 

今年暑假,墾管處首度推出「suwari」勇士體驗營,有野外求生體驗、生態環境教育等趣味活動內容。圖為生態導覽情形。(墾管處提供)

今年暑假,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滿州鄉里德社區發展協會合作,將首度舉辦2梯次、3天2夜兒童夏令營活動-「suwari」勇士體驗營,藉由騎乘「孔明車」,認識滿州蘊藏的人文歷史緣由,並有野外求生體驗、生態環境教育等,具趣味性、教育性與冒險性的活動內容。

「suwari」為排灣語,意指風勢猛烈的落山風,是針對活潑好動的國小學童量身訂做的夏令營,主要由社區人員陪伴小朋友,進行一趟自然生態與人文體驗。

活動第一天,由走讀莊園揭開序幕,騎乘「孔明車」走訪滿州具歷史價值的敬字亭、尤宅古厝、國語傳習所,帶領學童認識滿州蘊藏的人文歷史緣由,沿途飽覽農村田野風光,也順道造訪海角七號友子阿嬤的家。

花與葉的拓印更是植物原創,讓學童一展美術天份與美編技巧,隨著昏暗天色的到來,夜間的營火歡迎各位戰士相會。

第二天由手作天然無毒果凍及童玩DIY開始,帶領學童認識老祖宗的生活智慧;上午探索欖仁溪,再經由瞎子摸象方式,體驗無視力的森林觸覺摸索;各小隊在經驗豐富的「suwari」長老級戰士帶領下,展開放逐山林野外求生體驗,實地進行挖地瓜、找野菜,找尋在地風味食材自行野炊享用。

當然啦!盛夏之夜「螢火蟲」絕不缺席,享用完戰士獨有的風味晚餐後,再去拜訪夜間的小精靈。

第三天社區全力打造的「賽亞人超級競技場」,包括初階的踢罐子、跳繩、大風吹、玩彈珠、竹竿舞、老鷹抓小雞,到進階版的推牧草捲、過五關爬樹、踩高蹺、放風箏、二人三腳、蜈蚣競賽。

最後「suwari」施展魔法讓「垃圾變黃金」,帶領小朋友撿拾「落葉」DIY,帶回伴手禮「葉脈書籤」留做紀念。

這是以生態環境教育、野外體驗與觀察及社區文化導覽導向,所打造一個培養野外生態觀察能力,與一窺老祖宗生活智慧的夏令營,十分有趣。

【延伸資訊】

墾管處官網:http://www.ktnp.gov.tw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