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台中 新社 全台首波金針花 搶鮮盛綻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 新社 全台首波金針花 搶鮮盛綻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台中 新社 全台首波金針花 搶鮮盛綻

台中新社,已成中台灣悠閒的代名詞,這裡不僅有風情咖啡館、民宿,更有季節花海美景。本周金針花將進入盛開期,較花東的金針花花期約莫早1個月,此外,當地還有織布工坊可玩藍染,自己做紀念品帶回家。

報導╱廖玉如 攝影╱高凱新


新社金針花海有金燦燦的數大之美,季節詩篇約可持續到9月底。

金針花開,是夏季新社最轟動的事。為一睹金針花波瀾之美,我來到擁有3公頃金針花的沐心泉。園區坐落在山坳裡,四面環山,陡直的山坡上以高密度種滿金針花,跌宕起伏的地形,加上保留山林、樹石等原始況味,使花田有了層次變化,但賞花可就累了,得一步步循著木棧道、小徑上山,加上驕陽炙烤著,箇中甘苦教我想起畫家梵谷說過的話:「人生像一段從世俗邁向天堂的漫漫長路。」

因採波段性種植,加上有平地及高山不同種,沐心泉的金針花期可持續到9月底,但行前別忘了先確認花況,以免遇上空窗期。除了金針花,園區內還有百子蓮演繹的紫色浪漫。這種花原生於南非,跟繡球花一樣由許多小花團聚成朵,因為花多籽多而有百子蓮、愛情花這樣喜氣洋溢又動人的名字,不過花期就到這幾天,花況沒月初來得美。   


百子蓮另有個浪漫的名字叫愛情花,獨特花形和迷人顏色,花期只到6月底。

玩藍染 手作紀念品


把紮綁好的白布,浸在染缸裡重複浸染,是藍染上色的重要過程之一。


完成浸染過程後,白布像變魔術般,蛻變成美麗的藍底白花布巾。

若想藉由手作歷程,加深對新社的記憶。由退休美術老師經營的浣溪紗染織工坊,體驗活動相當多,可學古代女人必會的女紅技藝;或用針把羊毛顫紮成唯妙唯肖的蛋糕等可愛小玩意兒。我選了小朋友也能輕鬆嘗試的藍染,先把白布巾紮紮綁綁後,再浸染到馬藍、木藍等葉子熬煮的醬汁裡,起起落落泡個數回,不一會兒白布就搖身變成藍底有白花紋的美麗花布。若時間不夠充裕,也能直接購買老師的作品回家作紀念。


在染織工坊也可直接把可愛的成品帶回家,親子貓650元/對。

【相關資訊】

˙沐心泉 0919-566-203 9:30~18:00 門票150元,可抵消費100元
˙浣溪紗染織工坊 (04)2582-6615 平日採預約,限5人以上 假日10:00~17:00 藍染DIY 200元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