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推動高中職擴大免試入學方案 名額放寬

推動高中職擴大免試入學方案 名額放寬

為了辦理基隆區九九學年度「推動高中職擴大免試入學方案」,基隆區免試入學主委學校基隆高中,日前,邀集基隆區公私立高中職及各國中校長,成立基隆區擴大免試入學委員會,會中,針對基隆區九九年擴大免試入學實施方案,達成多項決議。

 

基隆區九九學年度「推動高中職擴大免試入學方案」,招生的學校,除了基隆市十一所公私立高中職外,瑞芳高工亦參予該次招生方案。 基隆高中指出,顧及大基隆生活圈,基隆區招生的對象,包括基隆市各國民中學及台北縣汐止市、瑞芳鎮、雙溪鄉、貢寮鄉、平溪鄉、萬里鄉及金山鄉等卅二所公私立國民中學應屆國民中學畢業生。

 

基隆區九九學年度免試入學招生名額亦大幅放寬,各高中職將提供核定招生總名額五至三十五%的免試入學招生名額,部分學校甚至提供多達五十%之招生名額。

 

基隆高中指出,參加擴大免試入學方案的學生,不需要參加國中基測,只要透過國中薦送模式或學生申請模式升學即可。 升學的辦法,第一種是國中薦送模式:各國中依所屬教育主管行政機關的「國中學生免試入學輔導委員會」訂定的實施要點薦送學生至高中職。

 

目前,基隆市擬訂推薦標準:(草案)應屆畢業生前五學期七大學習領域評量成績總平均達各班前三十%,且經改過銷過後無記過以上懲處者,可參加國中薦送。

 

第二種方法,可採學生申請模式:各高中職訂定○至三項的申請條件,甄選申請的學生。 基隆高中說,此次會議通過相關辦理時程,於九九年一月上旬,辦理「推動高中職及五專擴大免試入學方案」的家長說明會,一月中旬公告基隆區九九學年度免試入學招生簡章,三月十一至十二日受理報名,三月十九日放榜,三月二十二日錄取學生報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