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北市明年復辦教師聯甄 錄取率2%

北市明年復辦教師聯甄 錄取率2%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表示,台北市國小教師甄選在中斷三年後,將於明年七月中旬與今年停辦的國中教師甄選合併舉行國中小教師聯合甄選,七月底前完成分發,估計國中小最多甄聘兩百位教師,預估報名人數約一萬人,錄取率二%。

 

國中小最多甄聘兩百人 全國流浪教師估逾五萬人,加上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北市教師聯合甄選消息引發關注。教育部國教司科長武曉霞表示,根據教育部規劃的精緻國教方案,九十九學年度國小每班二十九人,國中每班減為三十三人,估計明年全台國小教師缺額約可達三百名、國中教師缺額約二百名,目前絕大多數的縣市都未精算出來,但應有不少縣市會有教師職缺釋出。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初估國中小分別甄聘五十至一百名教師,可能沿用以往的甄選方式,第一階段筆試,第二階段試教。 北市上一次國小教師聯合甄選為九十五學年度,釋出名額約八十人,吸引八千多人報考,錄取率約一%。根據經驗,國中教師甄選報名人數約四千人,預估國中小聯合甄選將吸引上萬人報考。

 

市議員王鴻薇表示,北市府先前關閉國中小進用教師大門,代課教師逐年增加,國小逾五成的代理教師兼導師。教師缺乏新陳代謝,國小教師的平均年齡老化,九十八學年度國小教師平均年齡卅九.九歲,國中教師平均年齡更高達四十歲。

 

全教會:可減少走後門弊端 全國教師會秘書長李培裕指出,近年來教師甄選已由各校自辦轉變為縣市聯合甄選,有利資源整合,且聯合甄選過程較為公開透明,可減少走後門、任用私人的弊端。

 

李培裕舉例,他在十年前參與各校自辦的教師甄選,一所學校九百至一千元的報名費,報考者每年光是報名費就要花費上萬元。聯合甄選可減少準教師們花錢、奔波。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太感謝囉.謝謝分享.


TOP

回復 1# 的帖子

太感謝囉.謝謝分享.


TOP

感謝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