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擴大電腦測驗 國考進化了

擴大電腦測驗 國考進化了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國家考試方式將再進化,考選部表示,今年起將擴大實施電腦化測驗,考完試即測即評,考生考完一科就可以馬上知道該科的初步成績。7月20-23日舉行的第二次專技高考的醫事檢驗師,將是這項考試首次採用電腦化測驗。

考選部表示,最早採行電腦化測驗,是從93年航海人員考試開始,至去年為止共計採行了13個類科的電腦化測驗。由於本屆考試委員的施政綱領與年度施政計畫,一直希望擴大實施電腦化測驗,考選部將會選擇適當考試類科來辦理。

考選部指出,電腦化測驗有許多特色,例如:考前無須再入闈,因為應試科目均為測驗題,建置成電子題庫試題,事前邀請相關領域學者專家與具證照研究生,提前入闈核校後,建置成電子題庫試題,考前由典試委員以電腦抽選使用。

由於是考前才抽題,也可以維持試題機密與安全性。而且試題由電腦依設定自動抽選,其中難易度由典試委員決定,使各年次考試的難易較能維持穩定。

應試時考生一人一機,操作方便,不會發生紙本作答時畫錯格子、畫記太淡或擦拭不清,影響判讀的問題發生。

而且試題亂題亂序,同一類科各應考人試題的題序不同,答案選項順序隨時可以重新排列,可以確實防止舞弊,確保考試公平性。

電腦化測驗,減少傳統考試製作紙本試卷與入闈製作試題的程序,考後也可以馬上知道結果,也可以比傳統考試,更早知道結果,早日放榜。

考選部表示,電腦化測驗要配合提升考場的電腦設備,辦理試場認證及擴充電腦試場座位容量,才能擴大辦理電腦化測驗。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