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IIS 7.0 上做 301重新導向 - 301轉址 的實作方法

IIS 7.0 上做 301重新導向 - 301轉址 的實作方法

最近有個網站想做一下 301轉址,因為使用的是windows主機,所以做301重定向就非常麻煩。網上也找了不少文章,不過基本上都沒辦法用,方法都不對。好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摸索終於轉址成功,希望能讓更多人不再為 IIS7.0 做301轉址而煩惱,我把自己在IIS上做301重新導向的方法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能讓更多的人看到。

目的: 希望打 http://adj.com.tw 時...能夠轉址到 http://www.adj.com.tw

步驟/方法

1. 需要新建站點,這個是網上很多教程都沒講的一點,如果你沒有新建站點,那麼你的網站會陷入一個重定向的死循環。在IIS上新建一個adj.com.tw 這樣沒帶 www 的站點。建這個站點可以不放任何內容在文件夾中都可以,只要站點存在即可。

2. 進入新建的這個網站上,選HTTP重新導向...



3. 將要求重新導向至此目的地打勾,文內填上導向的網址 http://www.adj.com.tw ,這裡一定要填寫帶www的,至於重新導向行為那個選項不要打勾。以保證帶有參數的連接也可以重定向到帶www的域名。



4. 其實帶www和不帶www的2個站點是獨立的,也就是說你可以單獨為帶www的域名建一個站點,重定向到沒帶www的就行。

5. 檢測301重定向是否成功。用Browser檢查,看看網址是否導向。

注意事項
(a) IIS的必須新建站點,否則只能陷入死循環,很多網上的教學都只教你怎麼做2、3、4、5步,都沒有告訴你要新建站點。
(b) www和不帶www的2個站點可以是在不同的Server上的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