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你是否該排毒了 教你幾招自身排毒法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你是否該排毒了 教你幾招自身排毒法

想知道您的體內是否有毒素存留嗎?下面這份自測問卷可以幫助您了解情況。

    1、早晨不能在固定的時間自然醒來,起床後四肢乏力。5分

    2、梳頭時持續掉頭髮。5分

    3、患有風濕症。10分

    4、腰腹部出現贅肉。10分

    5、經常發生便秘、腹瀉。5分




6、呼吸道容易「上火」。5分

    7、臉部皮膚粗糙。5分

    8、換季時經常皮膚瘙癢。5分

    9、工作1小時後,就感到身體倦怠,胸悶氣短。5分

    10、無名的火氣很大。5分

    11、進餐甚少,味如嚼蠟。10分

    12、經常失眠,即使睡著了,又老是在做夢。10分

    13、免疫力下降,春秋流感一來,難逃「流」運。5分

    說明:1、如果累積總分超過20分,就表明您體內已有少量毒素堆積;2、如果累積總分超過40分,說明您體內毒素堆積已較為嚴重;3、如果累積總分超過60分,您體內噎有非常大量的毒素堆積,如果不馬上清除,很可能引發其他不良癥狀排毒方法推薦。

    身體自己就能搞定排毒

    目前市場上有關排毒的保健品也是琳琅滿目,但是楊大夫表示,其實人體就有一套很好的排毒系統,只要我們懂得正確的排毒方法一樣可以達到排出毒素的效果。我們可以根據身體的不同部位進行有針對性的排毒措施。

  1、肺部排毒

    肺臟是最易積存毒素的器官之一,每天的呼吸將約8000升空氣送入肺中,空氣中漂浮的細菌、病毒、粉塵等有害物質也隨之進入到肺臟。不但肺要受到傷害,有毒物質還能潛入血液循環「株連全身」。

    排毒措施:此時可藉助咳嗽清除肺部的毒素,早上在空氣清新的地方或雨後練習深呼吸,深吸氣時先緩緩擡起雙臂,然後突然咳嗽,同時迅速垂下雙臂使氣流從口鼻噴出,將痰液咳出。如此反覆多遍,每天堅持這樣做,能使肺保持清潔,這樣可以幫助肺臟排毒。此外,還可以多吃黑木耳,因為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以清肺、清潔血液,經常食用還可以有效清除體內汙染物質。

    2、腎臟排毒

    腎臟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它過濾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質分解後產生的廢料,並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排毒措施:不要憋尿。尿液中毒素很多,若不及時排出,會被重新吸收,危害全身健康。充分飲水可以稀釋毒素的濃度,而且促進腎臟新陳代謝,將更多的毒素排出體外。但水不等於甜飲料,甜飲料喝多了會使身體攝取大量的糖分和熱量,對身體沒有好處。特別建議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溫水。此外還要多吃黃瓜、櫻桃等蔬果有助於腎臟排毒。

    3、大腸排毒

   食物殘餘在細菌的發酵和腐敗作用下形成糞便,此過程會產生吲哚等有毒物質,再加上隨食物或空氣進入人體的有毒物質,需要儘快排出體外。

    排毒措施:飲水沖洗腸道。腸道中的糞便毒素甚多,如硫化氫、吲哚、糞臭素,若不及時排出,會被機體重新吸收,損害人體的健康。因此應保持大便通暢。清晨起床後至少要喝200毫升水,多活動活動,能起到清刷胃腸的作用,使得大小便排出,清除毒素。以天然食品取代精加工食物,新鮮水果是強力凈化食物,菠蘿、木瓜、奇異果、梨都是不錯的選擇。此外,糞便之所以會留在人體內就是因為腸道的蠕動不夠,如果平時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比如糙米、蔬菜、水果等,都能增加腸道蠕動,減少便秘的發生。

  4、肝臟排毒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各種毒素經過肝臟的一系列化學反應後,變成無毒或低毒物質。

    排毒措施:體育鍛煉。體育鍛煉是頂級的排毒運動,通過把壓力施加到肝臟等解毒器官上,改善器官的緊張狀態,加快其血液循環,促進排毒。多吃苦瓜,苦味食品一般都具有解毒功能,苦瓜中有一種蛋白質能增加免疫細胞活性,清除體內有毒物質。

  5、皮膚排毒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膚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夠通過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難以排出的毒素。

    排毒措施:每周至少進行一次使身體多汗的有氧運動。每周最好還要洗一次蒸汽浴或桑拿浴,能加快新陳代謝、排毒養顏。蒸桑拿時要注意飲水,浴前喝一杯水可幫助加速排毒,浴後喝一杯水能補充水分,同時排出剩下的毒素。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