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手機比馬桶髒10倍 流感傳播媒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手機比馬桶髒10倍 流感傳播媒介

手機比馬桶髒10倍 流感傳播媒介目前正是流感季,美國公共衛生專家提醒,手機骯髒程度是馬桶座的十倍之多,手機也可能傳播流感病毒,建議民眾除了要多洗手,平常也要記得定時清潔智慧型手機等相關電子產品。

美國亞利桑納大學微生物學教授查克‧吉爾巴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表示,手機比馬桶坐墊還髒,骯髒程度是馬桶坐墊的十倍。

手機使用者清潔手機常面臨難題,如果濕布擦拭手機,無法徹底清除細菌、病毒等髒東西。多數手機製造商不建議民眾使用強力清潔劑、含酒精清潔劑清潔手機,以免手機受到傷害。雖然手機上的微生物、髒東西常會跟著進入辦公室、淋浴間、健身房、臥室等場所,但很少民眾會去刻意清潔手機。

美國電信公司AT&T建議,民眾使用手機時,盡量不要讓手機貼著臉,可以考慮使用免持聽筒,以免細菌、病毒跑到臉上、五官,造成感染。也盡量不要把手機帶到淋浴間、廁所等潮濕場所。

清潔手機最有效方式是用布沾點含酒精清潔劑擦拭手機,不過這種方法可能會傷害手機外殼。許多製造商已開始供應可清潔電子產品的清潔劑。

吉爾巴教授指出,如果不和別人共用手機,手機上的病毒、細菌多半只來自手機持有人。建議民眾不要和別人共用手機。若剛和其他人握手,那人又正在生病,此時最好不要使用手機,可以先洗手再使用手機,以免病毒、細菌從手跑到手機話筒,再從手機話筒進入嘴巴、臉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