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健康的零食有助於兒童甩掉肥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健康的零食有助於兒童甩掉肥胖

健康的零食有助於兒童甩掉肥胖蔬菜和起士等零食能讓孩子較快有飽足感


  蔬菜和起士等健康零食能讓孩子們減少三餐之間的飢餓感,可能有助於降低兒童的肥胖率。
  
  在最新研究中,吃起士和蔬菜當作零食的兒童,攝取的熱量比吃薯片的兒童減少72%,而且需要較少熱量就有飽足感,對過重或肥胖孩子的影響更為明顯。
  
  這篇研究是針對200位三或六年級的孩子,研究人員給他們洋芋片、奶酪、蔬菜、或蔬菜加起士的組合,並讓他們在吃零食時,隨興地觀看45分鐘的電視節目。
  
  結果顯示,雖然只吃蔬菜的兒童攝取的熱量最少,但吃蔬菜加起士組合或是只吃起士的兒童攝取的熱量大致相同。不管是哪種選項,攝取的熱量都比吃洋芋片的兒童少,表示我們甚至可用起士來替取代洋芋片。
  
  完全不吃零食是不不切實際的,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適得其反。用起士或蔬菜等更營養的選項來取代不健康的零食,反彈可能會比較少。
  
  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兒童醫院的Erin Corrigan表示,好消息是,孩子們會接受較健康的零食,如果你提供營養豐富的食物,零食會是兒童飲食的重要部分。
  
  雖然起士屬於高熱量,但它也含有很多蛋白質和鈣質,水果和蔬菜則含有更多纖維,有助於讓人們更快有飽足感並持續更久,當蔬果與蛋白質結合時,會是一個均衡的完美點心組合。
  
  這篇研究刊載在小兒科(Pediatrics)期刊。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的Connie Diekman表示,這個研究結果很有道理,吃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與單獨吃洋芋片相比,更有助於增加血糖、飽足感。此外,蔬菜中的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
  
  要為孩子選擇哪些零食呢?Diekman建議可選擇起士與水果、起士與全麥餅乾、優格與燕麥、豆泥與蔬菜、或是花生、葵瓜子、在水果與全麥餅乾上加杏仁堅果奶油都可以。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審閱: Brunilda Nazario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