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新北/輔大花園夜市 有速食愛情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北/輔大花園夜市 有速食愛情味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新北/輔大花園夜市 有速食愛情味
 

【聯合晚報/文/曾桂香】
 
         

年輕時從木柵搭公車到輔大找同學,路途顛簸,好不容易到目的地,已經累翻,沒多少力氣逛校園、找美食;如今,新莊捷運開通,一棟棟高樓平地起,帶來不少新興消費人口,也捧紅了輔大後門花園夜市;我們兩口子從北到南,嘗過無數夜市美食,終於在一個周五夜晚,搭上新莊線捷運,來到輔大花園夜市。

夜市其實是在泰山、新莊交界,出捷運站,經輔大正門,往學校側門方向,繞過神學院、輔大後門,先看到中小型工廠廠房,再過馬路紅綠燈後才能到。許多網路版的指南都說捷運站出口,走十分鐘就能到輔大花園夜市,千萬別信,至少以我這正常人的腳程,是花上20分鐘才走到的。

入口的轟炸大魷魚,光店招海報及排場就很吸引人;新鮮魷魚裹粉入大鍋油炸,有原味、蒜味、芥茉、海苔口味,還可加辣。排隊人龍讓我家那口子,也跟著湊熱鬧買上一大串;不過,提醒看官,這一味要趁熱吃完,那天我「惜物」,咬幾口後提在手上,再想吃的時候,冷了,全走了味;好比一見鍾情的速食情愛,賞味期一過,就乏味變質了。

與一般夜市不同,此處不時興傳統小吃,少見各式羹湯,臭豆腐也不像舊市區那麼受歡迎。這兒四處是年輕人愛吃的雞肉、羊肉、生蠔等燒烤、炸物、炒香腸米腸、起司牛排、烤乳豬、鬆餅甜食,名稱都冠上爆漿、爆炸、超夯,在名字上耍花樣來吸引年輕人。

排隊名店之一是鬥雞三生蔥雞腿燒,看老闆3人不斷備料、翻轉食材、打包,手沒空停,彼此更無法交談;飽滿多汁的三星蔥,包覆在烤好的雞腿當中,真的很誘人,難怪這攤生意好,引來媒體報導及網友點評。

那天我還在此看到麥格問格鬆餅的排隊人潮,再次確定我來到年輕人混跡的夜市;想想台北排隊名店米朗琪鬆餅、咖啡弄、蜜糖吐司、跳舞香水,不都是賣一些甜膩到快讓人蛀牙的鬆餅、蛋糕等甜食,而主要光顧的正是像輔大花園夜市這樣,一群不到30歲的年輕人?

輔大花園夜市

營業時間:周二、五、六、日晚5時起
地點:新北市泰山區中山路二段666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