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行銷大武崙砲台 下月推尋寶之旅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行銷大武崙砲台 下月推尋寶之旅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行銷大武崙砲台 下月推尋寶之旅
 

【聯合報/記者廖珮妤/基隆報導】  
 
         
國定古蹟大武崙砲台近來觀光客愈來愈多,還有人前往拍婚紗照。(記者廖珮妤/攝影)

坊間盛傳國定古蹟大武崙砲台地底埋著大批黃金,基隆市文化局打算透過這段故事,設計「尋寶遊戲」,行銷大武崙砲台,也推廣基隆特有的砲台文化,預計6月底推出「砲台尋寶、黃金傳奇」活動。

超過百年歷史的大武崙砲台建於清朝末年,是扼守基隆港西側的重要軍事基地。民間一直流傳在營舍附近地底,埋有日軍撤退時未帶走的5000公斤黃金、珠寶,甚至出現標有寶藏位置的地圖。

文化資產科表示,10多年前謠言愈傳愈「逼真」,甚至有尋寶人帶著工具破壞古蹟,想找出黃金。不過當然什麼也沒找到,還被依文資法送辦。經市府一再宣導後,大武崙一帶終於少有破壞情況發生。

不過「大武崙砲台有寶藏」的故事,還是繪聲繪影流傳著。文資科人員最近靈機一動,打算利用尋寶遊戲,行銷大武崙砲台。

文資科長鄭鼎青說,文化資產行銷結合耳熟能詳的民間故事,效果一定非常好。6月底將以「砲台尋寶、黃金傳奇」為主題,推出基隆市的「藏寶地圖」,讓民眾拿著藏寶圖,到大武崙、二沙灣、白米甕、獅球嶺、槓子寮等砲台尋寶、集戳章。

她表示,近年來這些砲台的遊客人數愈來愈多,舉辦有趣的尋寶活動,搭配志工導覽解說,一定能帶進更多觀光客。

目前相關活動網頁尚未建置,民眾可密切注意基隆市文化局網站的消息http://www.klccab.gov.tw/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