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苗栗 竹南 戲水 賞海景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苗栗 竹南 戲水 賞海景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苗栗 竹南 戲水 賞海景

竹南海岸線長達5.6公里,北與新竹香山濕地相接,南臨以風車聞名的苗栗後龍,海岸線風景變化多端,欣賞海天風光之外,還能一探綿密亙長的沙丘、漁舟點點的漁港等,足以消磨半日光景。

報導╱廖玉如 攝影╱黃天佑


竹南海岸線長達5.6公里,龍鳳漁港及假日之森都是戲水踏浪的天堂。

竹南海岸線景點,從北至南,由龍鳳漁港接假日之森、長青之森到中港溪出海口,串聯出一條景色優美、玩樂元素多樣的旅遊路線。由於龍鳳漁港最美的時候在黃昏,建議由中港溪海口濕地出發,一路往北玩。  


此景讓我想起《楓橋夜泊》的詩句。

步道漫遊 賞海天風光


中港溪從南庄山上奔流到竹南,出海口生態豐富。


長青之森以水潭演繹水美風光,潭中小路成了戲水便橋。

中港溪出海口,是紅樹林生長的溫床,捎來盎然綠意之外,也引來招潮蟹、彈塗魚、鷺鳥等生態棲息,成了寓教於樂的生態天堂。

離開中港溪出海口後,轉往海邊的長青之森、假日之森和龍鳳漁港,3景之間有步道、單車道串聯,但沿線平日卻無租車店,想享受迎風踏騎的樂趣,得自備單車。長青之森被茂林簇擁著,可見到小水潭,池上有拱橋,池邊有幽徑,池內荷葉翩翩,帶來不染塵的優雅。

假日之森的散步路徑傍海而行,可以遠眺風吹成型的沙丘和大海,也能直奔海邊享受戲水的愜意。順著假日之森的棧道步行約20分鐘,即能抵達龍鳳漁港。長長的防波堤彷彿要延伸到大海裡,太陽就從海堤的盡頭落入海平面,水色從耀眼的金色,逐漸蛻變成墨綠,藍紫色漸漸爬上天幕,宣告夜的來臨。

港的另一端有座船形景觀橋,過橋後,一條貼著海的步道延續腳步,海與一長排的風力發電風車,長伴視線左右,教人心曠神怡。入夜後,暗藏在景觀橋上的LED亮起繽紛光影,為此行劃下美麗的驚嘆號!


夜空下的龍鳳漁港,海風徐徐,散步成了愉快的事。


長青之森還有一片荷花池,6月可以欣賞到荷花搖曳之美。

【旅遊資訊】



★開車:
☆龍鳳漁港 國道3號下西濱交流道接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轉苗3-3鄉道可達。
☆假日之森、長青之森 苗3-3鄉道轉苗6鄉道,循指標行可達。
☆中港溪紅樹林保護區 台61西濱快速道路轉台1己線道再轉苗6-1鄉道(明勝路),循指標可達。
★搭車:
☆中港溪紅樹林保護區 從頭份或竹南搭苗栗客運(037)685-379的5813號公車,於海口里下,步行約5分可抵達。
☆龍鳳漁港 無公車抵達,建議自行開車較方便。

★相關資訊:
☆竹南鎮公所 (037)462-101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