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嘉義/老屋改造客棧 讓背包客歇歇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嘉義/老屋改造客棧 讓背包客歇歇腳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嘉義/老屋改造客棧 讓背包客歇歇腳
 

【聯合報/記者梁雅雯/朴子報導】
 
         
謝敏政將家族閒置房屋整理,希望做為 「待用房屋」,供需要的弱勢民眾及背包客免費使用。(記者梁雅雯/攝影)  

船仔頭文教基金會志工謝敏政,長期致力推廣家鄉船仔頭當地蚵貝藝術及農村體驗等,今年更將家族位於朴子市的三幢閒置房屋整修為「待用客棧」,隨時提供有需要的背包客及弱勢民眾暫住,希望讓更多人感受濃濃人情味。

52歲的謝敏政,祖父數十年前在朴子市區經營鴨蛋工廠,從小在鴨蛋工廠長大,希望讓更多人認識真正的朴子市,將閒置老屋改造成充滿懷舊人文氣息的「船嘉寶背包客棧」,提供給需要的人使用,來嘉遊玩不用擔心昂貴的住宿費,可慢慢進行深度探訪,也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荒廢老屋都能活過來,並串聯促進地方發展。

謝敏政說,早年祖父以檜木在鴨蛋工廠樓上打造閣樓休憩,20年前祖父過世,鴨蛋工廠隨之關閉並閒置。今年初,利用空暇時間陸續整理,收購二手家具並將水電恢復,成為公共空間。


船仔頭文教基金會志工謝敏政,手拿自製巷仔內私房探訪景點地圖。(記者梁雅雯/攝影)

謝敏正用心打造背包客客棧,客棧內也擺放自製巷仔內私房探訪景點地圖、符合旅人風格的行軍床、以地方特產製成的蚵貝風鈴、還有國旗及紀念t-shirt等。

謝敏政表示,年輕人外流情況嚴重,留在家鄉的老人凋零後,不少空屋、空地任由閒置、荒廢實在可惜;改造「船嘉寶背包客棧」,讓老屋有了新意,開放作為接待家庭使用,若有背包客旅行需暫住、公益團體有需要暫時安置婦女朋友等,都可電洽0921519129。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