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古厝、山巒、荷花 台中清水像幅畫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古厝、山巒、荷花 台中清水像幅畫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古厝、山巒、荷花 台中清水像幅畫
 

【聯合報/記者田兆緯/台中報導】  
 
         
清水趙家古厝、鰲峰山嶺及荷花池,像極一幅山水畫。(記者田兆緯/攝影)

目前正值荷花盛開季節,清水區下湳里地區,除了有名的趙家古厝半月荷花池外,周邊也有不少農民開始在荷花季節種起荷花,可作採蓮子用途,美不勝收的景像,成為地方的私房賞荷點。

趙家古厝是海線地區少數保存完整的大宅院,為傳統閩南式建築,後有鰲峰山,前院半月池種植大片荷花與睡蓮,每年一到荷花盛開季節,居民及知情的攝影師,都會不約而同的來此地取景,古厝、山嶺搭配荷花池,像極了一幅山水畫。

除趙家荷花池外,下湳里還有一處比其大三倍的荷花田,被綠油油的稻田圍繞,一樣讓民眾大喊「讚」,開得真美,且今年開得比趙家池還美麗,數百朵荷花齊綻放,預計會再盛開個把月。

也因為清水地區荷花遍地開,讓居住當地的網友瘋狂在臉書「清水小鎮」社團PO照片,讓大家告訴大家,趕快趁機來欣賞難得的荷花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