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南投清境 採水蜜桃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南投清境 採水蜜桃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南投清境 採水蜜桃

初夏時期的南投清境,顏色顯得十分多彩,遊客沿著台14甲線行駛,公路兩旁就能陸續看到紅毛杜鵑、顏色鮮豔亮眼的紫葉槭;清境小瑞士花園,多種花卉盛開,也相當有異國情調!此外,目前正是5月早桃產期,想嘗鮮動作要快!

報導╱陳瑋玲 攝影╱陳志淵


不少人會選在清境小瑞士花園拍攝婚紗照。

初夏沿著台14甲線,一路從清境行至鳶峰觀景步道,公路兩旁顯出的當季風景,顏色多變,車窗就像是一幅畫框,從眼前滑過的風景,都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大地季節畫作。從霧社往鳶峰的路上,蜿蜒山徑盡是青蔥翠綠景致,但行經翠峰派出所時,卻能看到成排的顏色艷紅的紫葉槭,數量超過30株,即便此處不是風景名勝,但是所展現的丰采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繼續往鳶峰觀景步道行駛,路旁陡峭的山壁間,已經竄出不少鮮紅顏色的台灣原生種紅毛杜鵑,讓我對此行目標鳶峰觀景台,升起許多美麗畫面的想像。沒想到,沿著鳶峰的木棧步道漫步,卻只看到一珠正在綻放的紅毛杜鵑,多數仍屬於含苞待放狀態。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合歡山站指出,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目前所觀察到的花苞數量僅僅只有去年的10分之1,讓專程前來賞花的我,覺得相當失望。還好,遠方奇萊山展現的壯闊之美,稍稍安慰我此行的遺憾。

另外,海拔較低的清境小瑞士花園,目前正是欣賞薰衣草、萬壽菊的時節,園內還有不少紙作的風車模型陪襯,讓人彷彿置身歐洲花園中。此外,當地目前也進入了採果季節,我趁著5月早桃成熟時,搶先品嘗這季的熱帶水蜜桃,儘管果肉香味四溢,但甜度卻略遜於印象中的水蜜桃滋味。


翠峰派出所旁有超過30株紫葉槭,豔紅色葉子,讓旅客忍不住暫停遊覽。


鳶峰的紅毛杜鵑已然綻放,預計5月下旬才會大放。

嬉遊花園嘗鮮果


清境、霧社一帶的早桃已可摘,民眾可趁5月底前來享受採果樂趣。

清境寞內花園民宿則有提供採果體驗,5月底前每人300元,可盡情在園內現採現吃,另外入住寞內,住客可以坐在庭院樹下,享受「下午茶套餐」(150元),以水果茶佐以手工餅乾,感受山中悠閒。


在清境寞內花園品用午茶,彷彿置身歐洲鄉間。


貓咪睡在清境小瑞士花園的火車模型上,模樣相當可愛。

【旅遊資訊】



◎開車:
˙南投仁愛鄉清境─從國道3號經中橫系統接國道6號,之後下埔里端交流道接台14線,續行至霧社後,轉往台14甲線,即可抵達。
˙桃子園─行駛於台14線至仁愛鄉公所,轉入往溪谷的產業道路可達。山路難行,建議搭乘接駁車。
˙清境小瑞士花園、清境寞內花園、翠峰派出所、鳶峰觀景台─行駛於台14甲線分別於8公里處、11.3公里處、17.8公里處、24公里處。
◎搭車:
˙桃子園─可乘台鐵至台中站下車後,再由台中干城站搭乘往埔里的南投客運(049-299-6147),或由台北、高雄搭乘往南投埔里的國光客運,由埔里搭乘往松崗、翠峰的南投客運仁愛鄉公所站下。
˙清境小瑞士花園、清境寞內花園、翠峰派出所─由埔里搭乘往松崗、翠峰的南投客運,分別於國民賓館站、富嘉7-11站、翠峰站下車。
˙鳶峰觀景台─沒有公車抵達,建議開車前往。

◎相關資訊:
˙清境小瑞士花園─(049)280-3308 開放時間09:00~21:00 門票120元、優待票90元。
˙清境寞內花園─(049)280-3810 平日雙人房3200元起、假日4600元起,採水蜜桃含接送費每人300元,園內無限吃。

◎注意事項:杜鵑花期約到6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