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鍾愛寂寞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鍾愛寂寞

  白色聖誕?我更喜歡寂寞聖誕!
  狹小的房間,孤單的身影,一首重複播放的“Genie  in  the  bottle”讓我陷入陶醉,靜靜的,靜靜的思考,靜靜的享受……
  不知從什麽時候,喜歡一個人的空間,喜歡不被打擾,喜歡沒有熱鬧,就這樣慢慢的愛上寂寞。我有朋友,而且有很多朋友,當然也有知心好友,他們依然愛我,疼我,關心我,依賴我,我也愛他們,但卻更執著于寂寞,深陷這種“境界”,已使我無法自拔。
  喜歡在自己的世界中隨心所欲的敞開自己;喜歡一個人安靜的想事情;喜歡對著一個不起眼的事物發呆;喜歡聽著可愛的小勺子撞擊咖啡杯的聲響;喜歡欣賞從自己口中推出的層層云霧;喜歡機械的敲擊鍵盤注視屏幕上出現的心情;喜歡……沒有人唠叨,沒有人束縛,沒有人擾亂,對于自己,是種“慰勞”。在這樣紛擾吵雜的世界中,有哪一個角落是清靜的,是舒適的?金錢,利益,名譽等等等等環繞在身邊,無聊的人、無聊的事情一撥又一撥的襲來,除了死亡,唯有寂寞可以賦予安靜、無束的生活。
  寂寞是個“保護層”,在這之中,不會被傷害,因爲只有自己。在沒有被自己最信任的人出賣前,在沒有被自己最愛的人抛棄前,在沒有被世俗的眼光盯上前,在沒有被殘酷的現實感染前,乖乖的呆在“保護層”中,過自己向往的生活。
  寂寞是杯紅酒,時間越久,越純越香。端起它好好欣賞那種晶瑩透明且誘人的紅,細細品味其中的美妙,也許,同樣在品味生活。
  寂寞是種享受,沒有任何打擾的思考,沒有任何顧慮的胡鬧,哭了,笑了,冷靜明智了……
  在寂寞中,我的心可以像死去一樣平靜,一樣沒有紛爭,如同花開花謝一樣,輕輕的,靜靜的,無聲無息的。
  鍾愛它----鍾愛寂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