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電影] 最佳紀錄片「音樂人生」 蔣顯斌圓青春夢

最佳紀錄片「音樂人生」 蔣顯斌圓青春夢

入圍三項(最佳紀錄片、剪輯、音效)、三項全拿的「音樂人生」,堪稱金馬影史上表現最佳的紀錄片,因為該片有動聽的音樂、感傷叛逆的青春故事、還有精緻細密的影像技術。

 

「音樂人生」描述香港音樂天才黃家正從十一到十七歲的成長與心路歷程改變,曾是香港交響樂團大提琴手的導演張經緯,以六年時間記錄,從黃家正「音樂神童」時代,由父親陪同到捷克參加鋼琴比賽開始,這位早慧敏感的音樂少年在鋼琴老師啟發下,體悟到音樂精髓和人生的種種難題。這部片在香港也以「交響情人夢真人版」成為票房長青樹。

 

而這部片背後的推手正是新浪網創辦人蔣顯斌。他在人生的「長假」中決定追求青春時的夢想,因此踏入紀錄片領域。

 

蔣顯斌成立以資助推廣華人紀錄片為目的CNEX組織,擔任全職無酬的執行長至今三年。

 

他在美國求學期間和友人共同創立新浪網。後來新浪網撐過來,蔣顯斌卻倒了,因心臟開刀休了兩個月的長假,讓他重新思考未來的規畫,「沒有被打擊,你不會去想人生」,因此決定拍紀錄片。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感謝提供資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