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電影] 第46屆金馬獎 不能沒有你 大放異彩

第46屆金馬獎 不能沒有你 大放異彩

「不能沒有你」昨天在第46屆金馬獎大放異彩,拿下4項大獎,緊接著12月將角逐亞太影展,明年3月進軍奧斯卡。新聞局今天表示,將補助該片新台幣100萬元,在美國試映宣傳。

第46屆金馬獎昨天舉行頒獎典禮,戴立忍執導的「不能沒有你」獲得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劇情片、年度台灣傑出電影與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成為本屆金馬獎最大贏家。此外,「不能沒有你」也入圍第53屆亞太影展最佳劇情片,結果將於12月揭曉;另將代表台灣,角逐明年3月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新聞局電影處副處長田又安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新聞局已經同意補助「不能沒有你」新台幣100萬元,協助該片在奧斯卡宣布入圍名單前在美國試映宣傳。

今年亞太影展主席、國民黨籍立委周守訓今天說,這次亞太影展參展國家多達16國,且電影產業蓬勃發展的日本、印度、韓國等國皆有佳片參展,他不敢大膽預測「不能沒有你」是否能奪下亞太影展最佳劇情片大獎;但仍盼最佳劇情、最佳導演等大獎能如同金馬獎,由「不能沒有你」等國片獲得,獎留台灣。

周守訓表示,待亞太影展落幕,他將到電影院「包場」,邀請婦女、勞工等民間團體共同欣賞「不能沒有你」,替該片進軍奧斯卡造勢。

對於「不能沒有你」獲金馬獎多項大獎,周守訓表示「並不意外」。他認為,「不能沒有你」以小成本製作,但劇情寫實、運鏡佳、演員表現精湛,與其他大成本製作的競賽片相比,顯得人文味十足,內容充實而容易感動人,恭喜導演戴立忍。

 

 

 

★2009鹿特丹影展競賽片
★韓國全州影展、香港電影節、日本福岡影展、英國愛丁堡影展、西雅圖影展

台灣真實社會事件改編
一則父親與女兒最令人動容的親情告白
如果能再重來一次,我不會讓任何人把你帶走


父親:妹仔,妳看得到我嗎?
女兒:看得到啊
父親:海那麼深,妳怎麼看得到?
女兒:我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就看得到

在高雄港的碼頭邊,無照的潛水伕父親,與七歲大的女兒相依為命,靜靜生活著。儘管物質上沒有奢華的享受,作息簡簡單單,兩個人的心裡卻是充實而溫暖。直到女兒屆臨入學年紀,沒有監護權的父親為了替女兒報戶口南北來回奔波,警察、社會局介入,眼見衝突一觸即發,父親為了要和女兒共同生活下去,不惜作出大膽行徑…。

由台灣真實社會事件改編,在困頓的時代裡,為了最愛的人,要如何不放棄生命的希望與努力,2009年最真情催淚的台灣電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