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搶公家飯碗 碩博士報考破三成

搶公家飯碗 碩博士報考破三成

碩士學歷大學化時代來臨!根據統計,每年搶考公務員與國營事業缺額的碩博士生比例年增,今年已高達三成,估計明年再創新高,碩士儼然成為「基本學歷」。

 

研究所博覽會昨起登場,超過七十所國內外大學參展,不但祭出高獎學金,還強打就業牌,首日就吸引兩萬多人次進場,公職與國營事業講座更是熱門。

 

TKB數位學堂國營事業產品經理王元賢分析,「今年高考三級的五萬多名報考者中,就有二成四以上是碩士學歷」。

 

他粗估,明年台糖、台電、中華電信、台灣菸酒等國營事業可能釋出超過一千三百個缺額,估計將吸引更多碩博士搶攻。

 

可選與考科相近的研究所 王元賢建議,公職與國營事業考題恐越來越難,建議考生選擇考科相近的研究所,唸研究所可一邊準備公職考試。

 

職場達人吳睿穎分析,兼具跨領域能力者,將更具競爭力,例如電機系畢業、轉攻商管等,較易脫穎而出。 鑑於好工作難找,各校今年也著眼「就業牌」,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號召大學畢業生報考軍官班,起薪就有四萬兩千元。

 

開南大學觀光所強調與飯店合作,學生不但可提早與產業接軌,畢業後還可能直接就業。龍華科技大學則喊出與宏達電簽約合作,研究所畢業生未來有機會優先晉用。

 

「碩士學歷大學化」也讓招生戰場延伸到研究所,各校紛推獎學金搶學生,又以開南大學的一百二十萬最誘人,校長高安邦說,只要放棄台、成、清、交、政大正取資格,不但兩年碩士學費全免,每月還有二萬元生活費,經甄選後、還可免費到麻省理工學院擔任交換生,或到日本早稻田大學取得雙聯碩士學位。

 

南台科大規畫提供優秀學生短期海外研習獎學金,最高可申請三十五萬元。元智大學祭出整年學費全免,只要是碩士正取生當年度畢業成績是大學畢業生名次的前五%、或五年五百億大學的各系前二十%者,就發給等同整年學費的獎學金。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今天也有看到此新聞,真的是考試越來越難了!!!! 大家 加油喔!!~~~~努力吧


Eve

TOP

還好我也有基本學歷嚕 但是考不考得上,還是得靠自己吧


TOP

感謝大大提供~謝謝


TOP

真的是越來越難摟 衝~衝~衝~


TOP

謝謝提供

謝謝提供


TOP

回復 1# 的帖子

妳考試的敵人...不是那些碩士 博士... 而是你自己...~假設你本次平均50分~ 妳只要要求下次自己平均進步個5~10分... 再下下次在進步個5分~10分... 就可以了~ 平均錄取分數就差不多是那樣~ 妳有70分的實力就不會只考50分~ (以上是我擔任檢察官的大伯前鎮子對我訓的話= =目前接受他1對1的教導壓力非常大..) 大家共勉之@@因為我也是第一次考xd....


TOP

感謝大大提供~謝謝........


TOP

真的趨勢越來越明朗化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