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國營事業招考1,061人 創新高

國營事業招考1,061人 創新高

油、糖、水、電與漢翔,5家國營事業將在今年10、11月對外招考,合計釋出職缺1,061名,創下歷年新高紀錄,由於博士生起薪達6萬元,專科以上也有3.5萬元,加上今年考期刻意避開公務員高考,經部預期,錄取率將偏低。


10月13日率先登場的考試,需求學歷為博士層級,總計22個職缺,均是中油開出來的需求,未來將投入中油煉製、探採與綠能研究所,專責研發工作,因此起薪6萬元,也較市場行情高出許多。


緊接11月17日考試,要求學歷僅需專科以上,這也是競爭最為激烈,5家國營事業釋出名額為1,039人,又以台電為大宗達到560名,多半是電機與土木工程師的缺額最多,起薪也會在3.5萬元~3.8萬元間。


中油則是有271名職員缺額,預計需求領域會以化工或企管為大宗,起薪為3.7萬元。


台水職缺115名、台糖45名以及漢翔的48名,起薪將落在3.5萬元~3.8萬元。


經濟部表示,今年釋出名額刷新紀錄,主要是因應國營事業近年來的退休人潮,由於需要一段培訓過程,所以提早進用新血,不排除明年釋出職缺比照這次的規模。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各個國營事業也因應業務需求,新增許多科目,包括台糖增加餐旅類別,中油增加工業安全衛生科目,漢翔增加航空後勤類別以及台電新增視覺傳播類。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guy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