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Google發表支援Chrome的雲端傳訊服務

Google發表支援Chrome的雲端傳訊服務

Google發表同時支援Chrome瀏覽器與Chrome OS的雲端傳訊服務(Google Cloud Messaging for Chrome),只要是登入Chrome的用戶都能取得來自Chrome程式或擴充程式所寄送的通知與更新,換句話說,它是個針對Chrome用戶提供推播訊息(Push Message)的服務。



Google之前已推出支援Android平台的Google Cloud Messaging for Android雲端傳訊服務。

在還沒提供雲端傳訊功能之前,開發人員必須定期要求程式連結伺服器以查看有無更新訊息,但此舉會消耗使用者裝置的頻寬與電池續航力,雲端傳訊則可解決該問題。

根據Google的說明,開發人員必須先上傳程式或擴充程式到Chrome Web Store,使用者在安裝程式或擴充程式後必須登入,程式伺服器才能傳送推播訊息,傳遞的訊息會喚醒未執行的程式,該訊息將同時出現在所有登入Chrome的裝置上。(編譯/陳曉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