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給第一次去紐約的你:紐約自由行 行程規劃 (紐約必去!)

給第一次去紐約的你:紐約自由行 行程規劃 (紐約必去!)

原文連結:HelloNYC線上藝文誌  http://www.hellocities.net/homep ... d=7832#.UYcrUjflZco

*免費紐約機票及民宿*:只要參加我們於 2013/4/10 至 2013/5/15日舉辦之{紐約,我要讓你看到台灣}旅行計畫徵件活動,將有機會得到免費紐約機票及民宿!!
活動位址:http://www.hellocities.net/nyc/event2013/announce.php

第一次到紐約來旅行究竟有哪些地方不可錯過呢?
可以拜訪的地點這麼多,行程又該如何安排最有效率?

針對這兩個基本問題,HelloNYC專訪HelloNYC民宿主人Kent,請他列出以下行程參考路線。
此行程規劃基本上將同在一區域的地點併在一起,由於紐約值得看的東西太多,建議大家至少安排一週的時間觀光。

*本行程適合"首次"來到紐約的普羅大眾參考:
DAY1(DownTown行程)
到WALL ST的同時,可以順道看911紀念公園。兩個地點基本上同一區,不看可惜。進入911紀念公園需要先訂票(票價免費,僅為控制人數用)。
自由女神-->WALL ST ---> 911 紀念公園-->CENTURY 21 OUTLET -->SOUTH SEAPORT -->CITY HALL --> CHINA TOWN--> LITTLE ITALY
以上這些都是走路步行就可以串連起來的景點

DAY2(midtown東側行程)
5TH AVE, MOMA美術館, grand central, rockfeller center大致上是類似的區域。
從empire state building --> Bryant Park ---> Grant Central ---> Rockfeller Center --> MOMA ---> 5th Ave --> Apple Store --> Central Park
這一天的安排基本上是可以邊走邊看的路線,因此集中在同一天。若要看empire state building夜景的話,可於稍晚時另外再回去看;若這一天想晚點起床的話,MOMA美術館可安排在其它日子。建議可以在入夜前到在中央公園晃晃。

另外,<這邊>可以查太陽下山的時間。由於紐約日落的時間差異很大,視季節而定大約介於17:00-21:00之間,秋天大約是18:50分左右日落,夏天則是20:30。
有了這個網站就可以直接查詢日落時間,對於想好好把握時間旅行的人很實用。

DAY3(upper westside行程)
先前往Time SQ 時代廣場,之後可以一路走到59 ST columbus circle,接著到Lincon center,UPPER WEST(電子情書場景),以及自然歷史博物館(博物館驚魂夜1的場景)
upper west AMSTERDAM AVE上從72-86號有許多非常棒的餐廳!!
以上兩天的行程基本上可以將東西兩邊的街道及景點一網打盡。

DAY4(upper eastside行程)
這天專攻MOMA美術館和大都會博物館,另外還有古根漢博物館。若時間充裕的話,推薦到UN聯合國走走,務必要參加TOUR導覽才能進去參觀會議廳。
UN → MOMA美術館 -->大都會博物館 -->古根漢博物館

DAY5 (east village行程)
SOHO、NYU,UNION SQ(周一、三、五有值的一去的FARMER'S MARKET)、EAST VILLAGE(RENT的場景)、華盛頓廣場。
東村St. Mark Street是小日本區,這一帶有不少不錯的餐廳。

DAY6(west village行程)
WEST VILLAGE ---> CHELSEA → HIGHLINE PARK ---> 航空母艦博物館


DAY7(Brooklyn行程)
BROOKLYN BRIDGE PARK --> WILLAMSBURG FLEA --> BROOKLYN BRIDGE
-->最後一天視情況拜訪一些還沒參觀的地點或是把時間留給SHOPPING採買紀念品等等。

如果你偏好經典行程之外的驚喜,那麼以下兩個紐約客都很喜歡的博物館推薦給你:

1. 比較偏北方的修道院博物館是大都會博物館的分館,相較於紐約其他博物館而言算是很特別的地方,雖然不是觀光客必訪景點之一,但推薦給喜歡嘗鮮的朋友,不妨利用多餘時間去走訪一下。

2. MOMA PS1,是MOMA美術館位於QUEENS的分館,時間允許的話也建議走一遭。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