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油桐花飄落 湖口仁和步道吸引遊客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油桐花飄落 湖口仁和步道吸引遊客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油桐花飄落 湖口仁和步道吸引遊客
 

【聯合報/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湖口老街後山的仁和步道,旁邊夾雜著油桐花,吸引大批遊客走訪、欣賞桐花。(記者郭政芬/攝影)

4、5月間湖口老街後山油桐紛紛開花,吸引大批遊客走訪登山步道、佇足賞桐,孩子們玩起堆花遊戲,五月雪從天空飄落,讓民眾驚嘆連連。
湖口鄉藝文協會理事長袁美雲指出,湖口老街後山除有桐花樹,還夾雜著相思樹,雖然無法明顯看見油桐花,但風吹時,隨處可見桐花飄落。老街後山的仁和步道為桐花最密集的步道,建議民眾可將汽車放在湖口老街的停車場,再步行前往步道。

仁和步道是老湖口知名的賞桐境地,全長約967公尺,靠近仁和步道姑娘廟旁,有一座桐花公園,油桐花散落滿地,鋪成一片白色的油桐花海,相當美麗。

此段也是仁和步道較為平緩的路徑,許多老人家拄著拐杖,漫步於桐花林中,不時坐在公園設置的椅子休息;小朋友則開心撿著油桐花、玩著堆花遊戲;有的則繼續直奔仁和步道、前往金獅寺。這段路徑階梯較陡峭,油桐花也明顯減少,遊客人數瞬間驟減。


湖口老街後山的仁和步道,旁邊夾雜著油桐花,吸引大批遊客走訪、欣賞桐花。(記者郭政芬/攝影)

從楊梅前來的夫婦指出,走一趟仁和步道約30分鐘,下方姑娘廟旁的桐花非常美麗,走進步道內,可能因為油桐花較高,幾乎看不太到花海了。
「廢棄的軍事孔道!」有民眾帶著孩子一邊欣賞桐花、一邊說明湖口軍事歷史,他表示「雖然已經廢棄了,但仍非常值得觀賞」。

袁美雲表示,湖口老街近年來推廣後山休閒步道,共分為漢卿步道、鐘金師步道、仁和步道三條桐花步道,讓遊客不只遊玩老街,也能享受步行的樂趣。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