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我的私景點/三重~鶯歌 來首練習曲吧!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我的私景點/三重~鶯歌 來首練習曲吧!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我的私景點/三重~鶯歌 來首練習曲吧!
 

【聯合晚報/文/劉崇如】
 
         
從鶯歌往大溪的自行車步道沿途景色優美。(攝影/劉崇如)

新北市大漢溪左岸的自行車步道從三重接到鶯歌,一直是許多自行車車友愛好的路線。有自行車行家透露,從鶯歌往南騎自行車道至桃園縣大溪「別有洞天」,風景變化多,更值得一騎。
換上運動鞋,準備來場單車一日遊吧!

玩陶、玩水、吃土雞…

鶯歌玩陶從鶯歌出發,先來鶯歌陶瓷博物館玩陶、看展覽,除了常設展和特展外,戶外空間有風廣場、水廣場、土廣場及火廣場,供兒童玩水、做陶,適合闔家大小共遊。

陶博館前的造型陸橋「新鶯橋」9月22日啟用,採清水模和南方松的木棧地坪,和陶博館的建築相互呼應,新鶯橋夜間有光雕照明,別有浪漫風情。新鶯橋設計給單車族和行人專用,緩坡入口方便車友牽車上橋,避開十字路口,確保安全。

休閒餐廳吃土雞離開鶯歌,騎上單車準備往南。沿著自行車步道騎到河濱公園,看到木球場時不妨離開車道,騎到旁邊的環河路,到市民農園吃個午餐或購買有機蔬菜。

鱸魚現撈現烤、花田旁喝咖啡

若10人以上同行,市民農園休閒餐廳提供合菜,業者在餐廳旁飼養土雞,現宰烹調,肉質甜美。餐廳老闆從三峽山上抓鱸魚,養在餐廳旁的池塘,現點現撈;手工雞油麵線也是老饕必點菜色。

不想吃合菜,餐廳也可以幫顧客準備烤肉,10人分食材從2000元起跳,可另外加點桶仔雞。

田中間的咖啡廳人數少的車友可選擇「二甲田中」咖啡廳吃套餐,有簡餐、義大利麵、輕食和鬆餅等餐點,或可當作單車中繼站,喝飲料歇歇腳。

二甲田中坐落在稻田之中,鄰近高速公路,在繁忙的城市裡打造恬靜的角落。隨季節改變,周遭的景觀也跟著不同;有時被水田包圍、有時變旱田,入秋後將成花海,消費者可以坐在波斯菊花田旁喝咖啡,享受浮生半日閒。

來市民農園 自己當農夫


到心希望農場體驗採收。(攝影/劉崇如)

在二甲田中對面,就是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委託鶯歌區農會辦理的「心希望農場」,農場栽種有機農業,也開放市民農夫承租土地耕作。

到心希望農場最好先電話聯絡,可以在農場購買有機蔬菜,若農場還沒採收,民眾還能DIY,自己下田摘採要買的菜。

拜訪鶯歌狗明星Cherry


心希望農場的狗明星Cherry。(圖/廖政輝提供)

鶯歌有一個「活地標」,充滿靈性的狗明星Cherry。黃金獵犬Cherry曾經拍過偶像劇,上過許多的綜藝節目,在臉書(facebook)還有粉絲網頁,擁有眾多支持者。

Cherry的主人是心希望農場農事指導員廖政輝, Cherry儼然是心希望農場的最佳代言人。民眾到農場參觀可以碰碰運氣,遇到友善的Cherry還可跟牠拍照留念。

店家資訊

→鶯歌鐵馬驛站,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421-1號(陶瓷展覽館內),電話:0935-628900、0911-192970,周四公休。租借單車計次平日一台150元、假日一台200元,團體另有折扣。

→市民農園休閒餐廳,地址:新北市鶯歌區環河路173-1號,電話:02-26777378。

→二甲田中咖啡廳,地址:新北市鶯歌區環河路173-1號,電話:0937-152466。

→心希望農場,地址:新北市鶯歌區環河路171號,電話:02-26709793。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