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陸客「摧花」士林官邸設牌警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陸客「摧花」士林官邸設牌警告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陸客「摧花」士林官邸設牌警告
 
 
【蔡亞樺╱台北報導】

 
北市公園處發現陸客拍照會強拉花合照(大圖),因而在士林官邸設置牌面,提醒陸客勿傷害花木,還標註簡體字(小圖)。蔡亞樺攝

陸客必遊景點台北士林官邸,假日旅遊人潮動輒破萬人次,但市府公園處發現常有陸客對花動手動腳,讓花木「非死即傷」,已增設簡體版護花牌面,警示遊客勿觸摸。國內遊客諷,陸客連阿里山神木都敢爬了,派人勸導較可行。

依北市府最新統計,士林官邸去年吸引逾162萬名旅客,士林官邸公園單日遊客逼近7千人次,假日天氣晴,更可吸客逾1萬人次。

特別標註簡體字

其中陸客是主力,佔整體遊客7成之多,每天都見遊覽車一輛接一輛載進陸客遊園觀光。

公園處昨說,上月玫瑰花展登場,屢屢出現陸客拍照時強拉花拍照,致玫瑰花瓣嚴重掉落,或有陸客跨越欄線踩踏在花壇土堆,使花卉受傷,以前每月整理一次,現每周都要加強維護,陸客行為令管理單位很困擾。

士林園藝所表示,來者是客不能阻擋,從上周起陸續在「重傷區」玫瑰園及花圃等多處,設置「請勿進入 愛護花木」、「請勿踐踏」的小牌面,還特別以簡體字標註,盼引導陸客改善賞花品質。

「連神木都在爬」

台中來的遊客羅小姐說,看過陸客把草踩在腳下,抱著樹合照,非常傻眼,盼園方總量管制。

民眾劉先生則批評,陸客連阿里山神木都在爬了,辣手摧花算什麼,設警告牌只防君子,派人看守勸導比較可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