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清潔車駕駛搶翻天! 月薪37K 年薪13.5個月

清潔車駕駛搶翻天! 月薪37K 年薪13.5個月

約聘人員福利,比照公務員被民眾視為另類的鐵飯碗。台北市環保局,開出的垃圾車駕駛職缺,打出月薪37K要50個人,結果來了八百人報名,另外政府這一波釋出的百名約聘職缺,最高薪資51K,消息一出,馬上吸引民眾搶著報名。

開垃圾車年薪也能有13.5個月,讓清潔車駕駛搶翻天,環保局50個職缺,來了八百人。環保局駕駛員林聰慧:「現在這個工作穩定,然後可以顧及到家庭跟小孩。」只要擁有貨車駕照,國中畢業就能來開垃圾車,薪水比大學生22K還要高,加上福利比照公務員,不用參加國考就可以錄取,吸引很多中年失業的人來應徵。環保局駕駛員邱士龍:「這個工作類似公務員,失業就會想來這邊上班。」

一樣搶手的約聘工,還有衛生局護士,薪水有33k,心理輔導員月薪則有45K起跳。還有推動客家文化的客委會督導,薪水上看51K。勞工局:「這幾個月下來,總共有1830個人來報名,那我們錄取率有22.49%這麼高,而且我們這些工作,全部都是比照公務人員的晉用跟福利。」

市府約聘工福利比照公務員,起薪至少都有30K,看來民眾想擺脫22K,另類公家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TOP

ARTERY.cn